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吴金贵:葡萄牙队就像一盘散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53

  相比名气不大的新西兰队和斯洛伐克队,葡萄牙队与科特迪瓦队的这场比赛无疑有更高的关注度。我对这场比赛也有着很高的期望值,觉得两支球队或许可以为本届稍显沉闷的世界杯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但说实话,看完比赛,我很失望。

  葡萄牙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尤其是两个边路都有不错的球员。但这场比赛,葡萄牙该有的内容都没有打出来,几乎看不到他们在欧锦赛上表现出来的传接球上的优势,也看不到边路快速进攻的特色。

  球场上,葡萄牙的队员就像一盘散沙,大家各有各的想法,每个人的心气都很高,都想着表现自己,没有整体的概念,对队友也不是很信任,相互之间的埋怨不少。也可以看出,队员的心态都比较急躁,比如德科在场上的失误,C罗无谓的黄牌。

  C罗是一名很有能力的队员,在球场上也很有想象力,但他把太多精力耗费在和对手争吵、和裁判争辩上了,而不是找自己和球队的问题。而且,葡萄牙队本场比赛的战术思想还是太保守了,纵使C罗很积极,但他一个人也不可能冲破对手四到五人组成的防线。

  科特迪瓦队在本场比赛中的整体性虽然差一些,但他们还是能打出一些向前的有效进攻,而葡萄牙队并没有发挥出葡超联赛的特点,一脚、两脚的传球少,长传打得多,边路又没发挥出来,进攻的威力自然就差了。从技术统计来说,葡萄牙的射门次数不多,这是不应该的,他们作为拉丁派的球队,本应该打出更漂亮的进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