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罢工暴风雪看台大片空白 尴尬伴随着南非世界杯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43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也第一次遇到如此多的尴尬。看台空置率较高、抢劫案件屡屡发生、南非工人罢工等诸多事件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和国际足联焦头烂额。

  眼下比赛刚刚开始,照目前态势看,尴尬将自始至终伴随着本届世界杯。

  尴尬一

  球票卖光了,看台却空着

  早在世界杯开幕前,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就宣称64场全部比赛的门票都已经卖光了,可如今,大多数比赛却有很多空着的看台,一些比赛上座率甚至不足三分之二。在日本队同喀麦隆队的比赛中,这种情况尤为严重,能容纳41000人的布隆方丹自由州体育场仅吸引了30600人到场观战。

  如果事态不能扭转,本届赛事将是近20年来现场球迷人数最少的一届世界杯。这个结果其实在赛前基本就可以被推测出来,原因无外乎世界上最大的球迷聚集地——欧洲这一次贡献太小,安全及费用双重因素导致4年前将德国世界杯赛看台坐满的这一庞大群体当中,很多人宁愿留在家中。

  德国世界杯赛现场观众达335万人,平均每场52401人。300多万张南非世界杯赛的门票中,在南非之外的非洲国家仅仅销售出不到4万张,世界杯上座率偏低由此可以预知。

  可组委会为何宣布门票销售甚好?南非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交通问题造成了目前的困境,一方堵塞的交通让很多球迷不能及时赶到现场,另一方面,现场观战球迷害怕堵车所以提早离场。对此,国际足联将进行调查。

  尴尬二

  抢劫屡出现,警车也参与

  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一直宣传本届世界杯很安全,可连日来各国媒体记者和球迷被抢劫的消息此起彼伏。最近,南非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安保力量,可更大的尴尬随之而来——警车竟也参与抢劫。

  阿根廷驻南非使馆在北京时间昨天证实,几名阿根廷球迷在南非遭到抢劫,而且其中一名球迷竟然被警车劫走。这位名叫克劳迪奥·萨拉萨尔的球迷说,他在比勒陀利亚街头遇到一辆南非警察巡逻车,随后被带到比勒陀利亚郊区,身上携带的6500美元现金被警察抢走。

  身无分文的萨拉萨尔随后被扔到了一个非常偏远的地区,幸亏一位好心的当地居民路过,开车将他带到了比勒陀利亚市中心,他随后通过阿根廷驻南非使馆向警方报案。南非警方称,他们已展开调查。

  尴尬三

  趁着比赛时,工人来罢工

  北京时间前晚,在荷兰队和丹麦队的比赛结束后,超过1000名球迷因为公共汽车司机的罢工,滞留在足球城体育场外。事实上,南非很多企业机构正是选择这段时间来罢工,这对他们而言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却给世界杯带来了尴尬。

  “因为世界杯期间工作的特殊性,司机要求支付额外工资,”南非城市交通运输的负责人莉莎这样分析司机罢工的原因。事发后,世界杯举办方为滞留的球迷安排了免费的火车和公共汽车。“现在一切都正常了,”莉莎说,“我们已和罢工司机达成了协议。”

  交通问题和劳工问题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突出的问题。每场比赛开始前,球场外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交通堵塞。13日,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结束后,警方用橡皮子弹驱散了聚集在德班体育场外的讨薪游行队伍。开普敦的球场工作人员更是在意大利队和巴拉圭队的比赛快要开始前无故离岗,使得警方不得不出面负责球场安保工作。

  最新消息是,昨天数百名世界杯球场安保人员在德班体育场抗议,要求国际足联确保发放他们应得的薪水。

  尴尬四

  暴雪将来袭,比赛或延迟

  南非世界杯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同时也可能成为第一次在雪中举行比赛的世界杯。最近的天气预报称,一股强冷空气将侵袭南非大部分地区,未来几天将带来暴雨,气温骤降,部分山区将出现降雪。国际足联的官员说,恶劣的天气条件可能导致部分场次比赛延迟,整个世界杯的赛程或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目前部分通往山区的道路已被封锁,南非的气象官员也提醒全国范围内的世界杯球迷们多穿衣服抵御寒流。天气预报称,在高海拔地区,将出现严重降雪。本届世界杯赛场中有6座位于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区。其中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和足球城体育场的海拔高度更是达到1753米。未来几日,在这些高山地区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可能受降雪影响。届时,也许会在雪中进行比赛。

  本报记者 朱永超整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