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工作人员工人忙罢工 警察强制措施引混乱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11

   南非世界杯注定不会平静,这里三天两头曝光出去的枪击事件,或许与足球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之后,世界杯工作人员竟然因为不满工资太低而自发组织了抗议罢工,当地警方采取了强制的方法来对待这一事件,让场面一度变得十分混乱。

  德班赛区的世界杯小组赛D组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才结束,但是即使是在深夜,积怨已久的世界杯工作人员还是自发地积聚在一起,发起大规模的工人游行抗议活动。据悉,在比赛期间,工人们由于工资过低且被拖欠是造成示威游行的最大原因。一位工人透露他们每天工作的薪酬只有190兰特(约合24.50美元),远远低于官方合同中签订的1500兰特的日薪。

  抗议活动发生之后,南非武装防暴警察立即派出数千警力奋力进行驱散,据目击者称,一开始30多名警察奋力在场外驱散示威者,曾使得体育场外平静了一阵。但很快示威者又在体育场周围游荡,德班警方又用催泪弹等来驱散停留在体育场外的工人们。但警方的这一行为类似于“对待恐怖分子的手段”,所以弄得场面越发混乱。

  多数参与示威者认为:“我们只是在进行和平的抗议,并没有使用暴力。”一位名叫Nzoli的工人抱怨道:“警察的出现让我们措手不及,他们居然一上来就使用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完全把我们当做恐怖分子来对待!”

  另一名目击者回忆:“警方向场外的示威者发射催泪瓦斯,而示威者投掷砖头等杂物回击,一度使得最近的街道充满混乱。过了一会,大约100名警察包围了300多名示威者将男男女女按性别分开站好,并警告如果他们破坏公共秩序将逮捕他们。”

  世界杯正在激战之中,说不准哪一天这一并未平息的民愤又会爆发出来,南非世界杯也被蒙上了一层层阴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