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零进球1张黄牌 C罗首演碌碌无为葡萄牙收获平局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0:34

  北京时间昨晚,世界杯迎来一场颇受关注的小组赛,世界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领衔的葡萄牙队迎战被认为是本届杯赛中最强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队,结果两队以0比0战平。受对方强悍防守以及下半场大雨的影响,C·罗的技术优势无从发挥,只在上半场打出一记比较有威胁的射门,其余时间碌碌无为,“收获”的仅仅是一张黄牌,他也因此继续延续着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

  此前,F组比赛中4支球队皆战成平局,形势一片混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以1比1和南美球队巴拉圭队战平,意大利上半场以0比1落后,下半场由德罗西头球顶进一球。昨晚同组相对较弱的斯洛伐克队和新西兰队相遇,结果鱼腩球队新西兰毫不手软,在0比1落后了近半场后,在全场补时最后一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令斯洛伐克队到手的3分化为泡影。

  宗和

  葡萄牙3名主力均是“巴西外援”

  “多国部队”引发口水战

  葡萄牙和巴西所在的G组,被公认为南非世界杯出线竞争最激烈的“死亡之组”。尽管要到小组赛最后一场才会碰面,但两队球员之间的特殊渊源,却提前引发了一场“口水战”。而双方的争端,则来自葡萄牙队的3名巴西籍球员。在葡萄牙队的23人名单里,有6名非本土球员,这其中,后卫佩佩、中场德科和前锋列德森3名主力都出生于巴西,这条由巴西人构成的中轴线,成了葡萄牙人对抗巴西队的最强利器。

  “巴西帮”撑起葡萄牙中轴线

  链接

  在以菲戈、鲁伊科斯塔为代表的“黄金一代”相继隐退后,很多人担心,只靠C·罗一人难以撑起葡萄牙队的大旗。不过,葡萄牙人却独辟蹊径,通过引入别国优秀球员的方式,迅速完成了新老交替。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德科、佩佩和列德森,这3名巴西籍球员构成了葡萄牙队的中轴线。

  如果一直留在巴西,也许很多人到现在也不知道谁是德科,但转投葡萄牙队后,这个身材矮小的中场球员迅速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2006年德国世界杯,葡萄牙队能够获得第四名,与德科在中场的组织调度有很大关系。德科在2003年获得了葡萄牙国籍,在鲁伊科斯塔淡出国家队后,这名“巴西外援”迅速成为葡萄牙队的中场发动机。

  2006年获得葡萄牙和巴西双重国籍后,一直无法跻身巴西队的佩佩选择投靠葡萄牙队。2008年欧洲杯,他为葡萄牙队打入了在当届赛事的第一个进球,从那之后,佩佩不但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坐稳了主力位置,在葡萄牙队的后防线上也成为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和佩佩一样,才华横溢的列德森同样无法在人才济济的巴西队中找到立足之地,而他在里斯本竞技队的出色表现,很快得到了葡萄牙足协的青睐。2009年,列德森选择加入葡萄牙国籍,虽然已经32岁,但在“锋无力”的葡萄牙队里,列德森依然可以占据一席之地。

  除了这3名“巴西外援”外,葡萄牙队中还有3名非本土球员,包括出生在佛得角的纳尼(世界杯开幕前因伤退出)和罗兰多,以及出生在委内瑞拉的达尼。

  “德国国际队”11人

  非“原装”

  巴西名宿炮轰“挖角行径”不道德

  其实,类似的情况并非葡萄牙队的“专属”。世界杯首战4比0大胜澳大利亚的德国队同样是一支“多国部队”。“德国战车”的23人名单中,有11人至少拥有一半的外国血统。首战中进球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都拥有波兰血统,另一名进球功臣卡考则与德科一样来自于巴西。此外,奥戈、博阿滕、赫迪拉、马林、厄齐尔、戈麦斯等球员,则分别拥有尼日利亚、加纳、突尼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西班牙血统。德国媒体因此将这支球队戏称为“德国国际队”。对于外界的非议,出生于突尼斯的德国中场赫迪拉说:“所有人都应该自己做决定,而不是别人。”

  在很多人看来,靠引进“外援”提升本国足球实力是“强盗行径”,葡萄牙队的做法,也在国际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非议。

  巴西足球名宿内托日前就公开批评葡萄牙队,称其让巴西球员更改国籍加入本国球队的行为不符合体育道德。“我很难理解,葡萄牙国内难道没有一个人可以替代佩佩、德科或是列德森这样的球员吗?如果葡萄牙队离不开巴西,那他们永远不可能赢得冠军。”

  不过,对于外界的种种非议,当事人并不在意。德科表示:“对于我的职业生涯而言,最正常的事当然是加入巴西队。不过,巴西队有些球员,连我的一半都比不上。对一个在波尔图、巴塞罗那赢得了很多荣誉的球员来说,入选巴西队应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遗憾的是,巴西队主教练从来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葡萄牙和巴西此次同分在G组,这也给了德科在故乡球队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这肯定是一场特别的比赛,但我希望葡萄牙队获胜,我渴望为这支球队比赛。”

  本报记者 朱凯整理

  下一篇 4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