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大蒜高达35元一斤 两节5号电池竟要50兰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09:08

  谈起遥远的非洲,您第一印象会浮现出什么?干瘦的黑人小孩、广袤无垠的草原、满地奔跑的野生动物……其实,像约翰内斯堡这样的大城市,与欧洲的城市布局相近,同样十分繁华。而趁着世界杯采访的空当,记者也到南非街头巷尾做了一番探访,其中超市里物品的价格与中国超市的情况绝对是大相径庭。

  人民币10元钱一斤的大蒜在中国被称为“天价大蒜”。在南非,你猜猜大蒜多少钱一公斤?69.99兰特,在一兰特约等于一元人民币的情况下,南非一斤大蒜约等于35元人民币。

  南非物价不菲,食品的价格大概与香港差不多。一个自助盒饭,能卖到50兰特;一份面条30兰特左右。特别是蔬菜的价格,黄瓜是论根卖,虽然这里的黄瓜比国内的粗壮一些,但一根卖到6兰特也着实不菲。最离谱的还是大蒜,超市里一公斤竟然是69.99兰特。国内的大蒜曾涨到10元一斤,可即使这样的价位放到南非也不值一晒。

  除了大蒜等蔬菜外,南非水果的价格也不便宜,像苹果、葡萄的价格都是国内价格的三四倍。还有一些生活日用品,像洗发水、肥皂的价格基本比国内贵上一倍,记者看到国内生产的劲霸电池,两节5号电池卖到50多兰特。

  当然南非超市里也有不少便宜的东西。如一升鲜牛奶只卖到6元人民币左右,而且由于新鲜纯净,其口感绝对是国内牛奶所不能比拟的。牛肉、猪肉等肉制品的价格也跟国内差不多。

  此外,南非葡萄酒的品质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的,据介绍,如今不少法国葡萄酒都要依靠从南非进口后重新包装然后出售,当然价格自然是南非葡萄酒的好几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