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里皮被巴拉圭惊出一身冷汗 布冯被换下究竟为何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8:17

   记者陈雯韵述评 一场开普敦的冬雨,差点就把万千期待的卫冕冠军淋成了“落汤鸡”,不知有多少人在等着看笑话,意大利应该感谢那个满脸胡渣的男人德罗西——没他,冠军的首演就砸了!

  尽管有多少人心有不甘,但这的确是一场拿到1分已可庆幸的比赛,正如里皮赛前所言,在这个看似整体稍逊的小组,其实危机四伏,而巴拉圭已经给意大利人一记下马威,更为讽刺的是,巴拉圭险些挑落意大利,依靠的还是对方赖以成名的防守反击战术。

  正是凭借出神入化的防守反击,意大利在2000年的欧洲杯半决赛中战胜荷兰成功杀入决赛,2006年的德意志之夏,蓝衣军团的防守反击更是登峰造极,时隔24年后再度捧起大力神杯。然而本场比赛“4-2-3-1”的阵型却让人有些看不懂,直到下半场连续换人之后,意大利才打回了习惯的“4-4-2”——精彩的场面也全都出现在这个时段。

  卡纳瓦罗必须对丢球承担责任,除了身高,已经37岁的他已经明显不适合出现在世界杯这样的赛场上,即便四年前的他曾是防守之神——里皮对卡纳瓦罗的2006年感情是否还需要继续呢?

  终场哨响,里皮擦了擦额头,不知这是雨水还是冷汗?

  1:1

  意大利 巴拉圭

  63' 德罗西 39' 阿尔卡拉兹

  10 射门 7

  5 射正 1

  8 角球 4

  14 任意球 13

  15 犯规 14

  3 越位 5

  31 抢断 23

  1 黄牌 1

  57% 控球率 43%

  ●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十分失望,因为我们本该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踢得很流畅,并且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不过巴拉圭队的防守很出色,并且他们的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便进了球。这不过是第一场球,我们后面会越来越好。

  ●巴拉圭队主教练马尔蒂诺:今天我们的球队非常努力,我为我的队员感到开心。逼平意大利,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

  声音

  数字

  ■德罗西打进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一球,同时也是代表国家队打进的第九球,国家队进球追平了托蒂。

  ■在昨天的平局之后,意大利队已经踢了78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也是“蓝衣军团”第九次在半场时落后。

  ■本届世界杯是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第四次参加世界杯比赛,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也是他的第16场世界杯赛事,追平了法国队的亨利,两人也一起成为本届世界杯“资格最老”的球员。

  ■12名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已经亮相南非世界杯。法国队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上场5人。意大利队则在昨天的比赛中上了7人——布冯、卡纳瓦罗、德罗西、亚昆塔、吉拉迪诺、赞布罗塔和卡莫拉内西。

  ■意大利队11名首发球员的年龄总和是314。

  世界杯上换门将 “蓝衣军团”第一次

  布冯下场,背伤还是内讧?

  布冯(右图)在下半场莫名被换下,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是因为赛前传闻的内讧吗?布冯失球时嘴里骂骂咧咧惹恼了队友吗?众人心中亟待解开的谜团原来并没有那么复杂,意大利主帅里皮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冯被换下是因为背部伤病。

  里皮说:“布冯的背部有点小问题,赛前热身时就感到疼痛,但他还是希望坚持上场。可是打完半场之后,他说不能坚持了,我只能换人。我不知道布冯的背伤有多严重,或者多长时间可以恢复,队医会很快告诉我的。”

  布冯则表示自己的背伤问题不大,能够赶上“蓝衣军团”的下一场小组赛。他解释说,感觉自己的坐骨神经有些问题,但无大碍,希望两天内能够恢复。而队医将会对布冯进行一系列检查。

  另外还有一个未经证实的说法:布冯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从而被里皮愤然换下。(李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