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34岁老将载入朝鲜足球历史 巴西也为他肃然起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16日06:48
34岁的为朝鲜打入安慰性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34岁的志尹南为朝鲜打入安慰性进球(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当朝鲜时隔44年后再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头号前锋郑大世泪流满面。上半场顽强的防守赢得尊敬,下半场连丢两球后,朝鲜人的不屈不挠更是让人印象深刻。终场前,一位并不引人注目的勇将杀入巴西禁区。一次精彩射门后,他让全世界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志尹南,他必将成为朝鲜足球历史上划时代的人物。

  出生于1976年的志尹南目前效力于朝鲜足球的摇篮4.25足球队。虽然已经34岁高龄,但他却是朝鲜阵中体能最好的球员。在和巴西的比赛中,志尹南作为中场主力首发出战,他的位置是在中场的左路,进攻中成为左边锋,而防守时则退回成为后卫。在大部分时间里,由于巴西人的攻势过于凌厉,志尹南很少有机会压上参与进攻。巴西的右路拥有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另外埃拉诺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今天送出一个入球。正是因为如此,志尹南在防守中显得有些吃力。但在巴西2比0领先之后,朝鲜人的顽强和巴西人的散漫创造了机会,志尹南成为英雄。比赛的第89分钟,朝鲜队后场长传,郑大世奋力争到第一落点头球摆渡,志尹南拼出最后的气力插上,他利用一个假动作轻巧骗过上来拦截的巴西后卫,随后强行切入禁区左侧。面对试图出击封堵的塞萨尔,志尹南自信满满地选择了射门,球飞入球门右下角,朝鲜攻破了五星巴西的城门。这一刻,志尹南成为朝鲜足球划时代的人物。

  虽然这一个入球无法改变朝鲜最后落败的结果,但1比2的比分已经让这支神秘之师赢得了所有的尊重。而对于志尹南来说,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能够参加世界杯并且攻破巴西的城门,无疑将成为一生中最辉煌的瞬间。从志尹南身上,我们也看见了勇往直前的朝鲜精神。这支球队的训练条件艰苦,战术打法甚至有些脱离潮流。此外他们也一直处于闭门造车的状态中,甚至没有机会学习欧洲最先进的理念。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却创造了奇迹,仅凭这一点,志尹南的朝鲜就足以赢到所有人的掌声。

  首战1比2负于巴西之后,朝鲜人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信心。虽然剩下的两个对手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均有不俗实力,但他们却绝没有巴西强大。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朝鲜依然可以发挥今天的水准,他们甚至有机会争取平局或者胜利。而首战攻入一球的志尹南不出意外的话依然将作为首发球员登场。他是否能够再度为朝鲜创造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