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中场工兵射门数是卡卡6倍 他已继承巴西7号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16日05:57
埃拉诺射门瞬间(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埃拉诺射门瞬间(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邓加的主力阵容从1号到11号一个不差。原本媒体预测唯一的悬念在7号埃拉诺身上,阿尔维斯和拉米雷斯都被认为有可能成为首发。但最终,邓加还是相信了这位上任之初曾经支持过自己的老部下,而埃拉诺也没有辜负邓加的期望,一个精彩的入球,他的表现远远胜过卡卡。

  根据邓加的安排,今天巴西中场站位比较复杂,吉尔伯托-席尔瓦和梅洛出任双后腰,罗比尼奥出任影子前锋,有时会拉回到左前卫的位置上。卡卡基本居中担任前腰,负责组织和后排插上。至于埃拉诺,他在卡卡和梅洛的中间,但位置更加靠右。邓加的目的是希望他可以在进攻中起到一定的组织作用,同时在麦孔前插助攻时可以对右后卫位置进行补防。

  在巴西阵中永远不会缺乏天才的技术型球员,但如埃拉诺这样勤恳踏实的中场却不多见,邓加在球员时代正是如此球风,所以他也很喜欢和自己相似的埃拉诺。面对朝鲜人的顽强防守,埃拉诺的表现相当积极,一人送出多达6脚的射门,是巴西两大进攻核心法比亚诺和卡卡射门数之和的3倍。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罗比尼奥送出非常漂亮的斜传球,埃拉诺机警地从右翼快速启动,他甩开朝鲜后卫的贴身防守后突入禁区,面对李明国的扑救冷静低射,球飞入球门左下角,巴西2比0领先。

  如果《环球体育》的评论那样,“在这一个入球之后,谁还敢说埃拉诺空有身体没有技术?”,的确,埃拉诺的球风的确朴实无华,但这并不代表他缺少技术含量。这一个经典的入球里,人们可以读出埃拉诺敏锐的超前洞察力,可以读出他突然加速启动的能力,可以读出他甩开防守的能力,可以读出他精准的射门功力。卡卡全场只有1射门,法比亚诺也只有1次攻门机会。和巴西两大进攻核心比,埃拉诺这一脚攻门,已经取得了完胜。

  在进球之后,埃拉诺立即被邓加换下。而在赛后,邓加也解释道,这并不是因为对于他的表现不满,只是一种战术安排。现在,不会有人再怀疑他是否有资格进入巴西的首发阵容。至少在今天的比赛中,埃拉诺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帮助巴西获得了首胜。本届杯赛,巴西和西班牙并称为夺冠热门,在争取向决赛挺进的道路上,需要卡卡、罗比尼奥这样的巨星,但邓加同时也明白,像埃拉诺这样的球员同样不可或缺。巴西国家队的历史上,7号球衣的拥有者绝不会让人看低,而这一次,埃拉诺也不会!(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