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历史昭示朝鲜存出线希望 死亡之组谁为黑马牺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6日05: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南非世界杯G组第一轮战罢。在这个号称死亡之组的首轮对决里,葡萄牙与科特迪瓦0-0互交白卷;巴西2-1险胜朝鲜。这样,巴西队凭借开门红赢得了出线的主动;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依然需要从巴西、朝鲜身上取分,才有望赢得余下的一个晋级名额;至于输了球的朝鲜,他们也并未失去小组出线的希望。

  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朝鲜并不为外界所熟悉。这支神秘之师在南非的首演还是赢得了尊重。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队,朝鲜队并未毫无还手之力,“人民的鲁尼”郑大世在锋线上给了卢西奥领衔的后防线不小的压力。朝鲜队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扳回了一球。仅仅一球小负,还能够打进五星巴西一球,朝鲜虽败犹荣。

  以朝鲜本场比赛的状态,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都未必能在这支东亚球队身上讨得任何便宜。朝鲜队强悍的防守能让桑巴军团都一筹莫展。攻击火力逊于巴西的葡科两队,要想取得进球,更加不容易。而且,朝鲜队的反击效率惊人,面对巴西防线都有机会得手,更何况葡科两队?

  翻看朝鲜队的世界杯历史,朝鲜上一次参加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朝鲜与苏联、意大利和智利分在一组。首战便以0-3大比分输给了苏联;次战智利,朝鲜队1-1逼平对手;第三场比赛,朝鲜队突然发飙,1-0击败了强大的意大利,最终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力压积3分的意大利和积1分的智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头名苏联携手出线。

  显然,首战输球对于韧劲十足的朝鲜而言并不可怕。慢热的他们只要能打好剩余的两场比赛,小组出线并非天方夜谭。况且,本轮葡萄牙战平科特迪瓦,对于朝鲜也是一个利好消息。在巴西队可能一家独大的形势下,三队的积分并未被拉开。朝鲜队只要能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拿到4分,便有很大的出线希望。

  想想郑大世在听到朝鲜国歌响起时泪流满面的动容之景。朝鲜队员的爱国热情以及集体荣誉感将让他们的战斗力愈发强大。赛前,朝鲜队曾经豪言本届杯赛目标剑指冠军。头号球星郑大世也放言,“朝鲜与巴西将携手出线,而我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将场均攻进至少一个球。”

  或许朝鲜的目标多少有些不切实际,郑大世也需要在剩余的2场比赛里打入3球来实现他的诺言,但是永远不要低估他们那颗力争冠军的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