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卢森博格专栏:朝鲜无愧英雄 巴西战术倒退愚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森博格
2010年06月16日05:35
卢森博格,先后执教过巴西国家队和皇马,世界杯期间为搜狐撰写独家专栏
卢森博格,先后执教过巴西国家队和皇马,世界杯期间为搜狐撰写独家专栏

    搜狐体育讯 我根本无法相信与巴西队对垒的是朝鲜队,他们固然在个人技术上无法与巴西队的球员相比,但是在整体意识,球员跑动,特别是防守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参加世界杯的任何一支球队。

  上半场的比赛,对于我个人来说,完全是朝鲜队在表演,面对夺冠呼声极高,一上来就像吃了你的巴西队,他们不仅仅展示出来的是无畏,而是向世界足坛传输一个新的意念,即“只存在不行的球员,不存在不行的球队”。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才从朋友那里了解了一些有关朝鲜队的情况,对他们的艰苦卓绝更加敬慕,他们才是世界杯的英雄,无论他们能够踢到哪里。

  现在来说说巴西队,我从一开始就看不懂这支巴西队踢得是什么足球,整支球队充满了战绩非凡的球员,但他们之间没有进攻默契,缺乏感觉,因为他们需要对手放出一块很大的开阔地,才知道如何攻击。

  眼下,巴西队十分忌讳个人技术的发挥,不允许太多的自由跑位,对于善于防御,而且防守零失误的球队根本无计可施。这完全是一种倒退,一种对巴西足球愚蠢的篡改。巴西队的两粒进球都是由于对手防守失误所至,除了罗比尼奥的传球有一些想象力之外。

  在人们的意料之中,朝鲜队时刻都没有放弃,他们在防守出现失误后,也开始攻击巴西队的后防,速度和意志令他们获得了成功。这一刻,我开始重新思索自己数十年的足球感受。

  巴西队赢了世界杯首场比赛,作为巴西人,我为胜利鼓掌。但是作为巴西职业足球人我为赢得如此勉强而不安。用这样的足球迎战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队会遇到大麻烦,因为两个对手都已经看清楚了,巴西队没有多少进攻手段,以及进攻能力,巴西队唯一能够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对手失误。

  我再次祝贺朝鲜队,他们的唯一缺陷就是踢得太斯文,对巴西队过于礼让,无论如何我都会认定他们是南非世界杯最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