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非洲军团本土遭遇尴尬 不入流表现难比亚洲雄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16日05:24

    搜狐体育讯 1胜2平3负进2球失4球,非洲军团在南非世界杯的“亮相”显然没有那么红。除了加纳最后时刻依靠一粒点球小胜塞尔维亚外,其余五支队伍都未能抢得碰头彩。都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但这句话在非洲似乎不管用。相比较起来,同样是“配角”身份的亚洲球队却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

  就在与葡萄牙队交手之前,最后一个亮相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的队中核心德罗巴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南非踢世界杯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非洲球队,我们都会相互支持,拥有着同样的球迷,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像加纳或是南非一样,在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科特迪瓦最终做到了,但结果却是与葡萄牙队合力交出了一张白卷,当然如果比较两队实力和历史背景,这个结果应该算是不错,只是如放眼非洲军团,那么成绩就很难令人感到满意了。

  南非队被称作是世界杯史上实力最弱的东道主,结果揭幕战面对墨西哥队最终仅求得一个和局。之后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皆小负遭遇开门黑,如果说尼日利亚输给阿根廷算是正常现象,那么阿尔及利亚败给斯洛文尼亚显然是“意料之外”的结果。即使加纳队1-0击败塞尔维亚,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有点幸运的拿到三分。喀麦隆队输给日本队,更是凸显出处于“第三世界”的亚非足球,并未因世界杯举办地的变换而发生巨大变革。

  实际上非洲足球在世界杯虽有过喀麦隆、塞内加尔杀入八强的闪光时刻,但却没能形成集团优势,上届比赛也仅是有加纳一支队伍从小组赛出线。之所以在本届世界杯开幕之前对非洲球队看高一线,主要原因就是在于本届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进行。2002年的日本队和韩国队都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太极虎”更是一路过关闯入四强。本届比赛,韩国队和日本队都在首轮战胜对手,朝鲜队虽然败给五星巴西但虽败犹荣,其精神层面足以赢得任何一个对手的尊重,这也让人们看到亚洲足球的进步。

  看看喀麦隆与日本这场非亚大战,喀麦隆更多时候给人的印象就是松松垮垮、缺乏纪律性。实际上若比较球星,那么非洲球队显然“星光更加灿烂”,因为晋级本次世界杯决赛圈的三支传统亚洲球队,也就是韩国队队长朴智星算是个“腕儿”,其余人等是无法和德罗巴、埃托奥这样的世界级球星相提并论的。但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因此我们就看到了把中村俊辅丢在板凳上的日本队赢球,而有埃托奥的喀麦隆输球的一幕。

  论及战术思路、拼搏意识,日本队、韩国队和朝鲜队还真是要强过几支非洲球队。实际上,在近五届世界杯比赛中,亚洲球队和非洲球队共交战8次,非洲球队仅是在2002年由喀麦隆1-0击败过沙特阿拉伯一次,其余7场3平4负不胜。非洲球员的身体素质要远强过亚洲球员,职业化经历同样有过人之处,只可惜在球队磨合等各方面却显得有些业余。看看科特迪瓦队,当面对葡萄牙队时,埃里克森坐在“非洲大象”的帅位上不过才74天而已!

  明天凌晨,南非队就将再次登场出战第二轮比赛,可以说这将是左右东道主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之前还从未有过东道主球队在小组赛就折戟的情况发生。2010年,一届“非”同寻常的世界杯,南非是延续辉煌还是跌破底限呢?(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