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佩雷拉“看轻”南美同胞 沙巴拉拉干掉对手出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5:03

  南非VS乌拉圭 (17日2:30)———

  前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南非队来到约堡金山大学足球场,进行揭幕战之后首次训练。谈起第二场对乌拉圭的比赛,南非首场进球功臣沙巴拉拉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击败乌拉圭将顺利小组出线,让南非全国沸腾。”当记者来到南非队训练场外时,换上绿色训练服的队员们已经在主帅佩雷拉的带领下进行身体热身。和国内球队训练一样,南非队本堂训练课也设立了“穿桩”科目,除守门员外,佩雷拉让队员带球一一盘过场上的“标志物”。

  黑人球员的身体柔韧性的确不错,球一到他们脚下就像沾上一样,带球穿桩非常轻松。由于6月17日南非就要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乌拉圭,为了避免球员受伤,这次训练佩雷拉并没有布置分队赛,只是让南非队员进行身体恢复和简单的传接球训练。在“舒展身体”的过程中,球员们有说有笑,佩雷拉也不时被性格开朗的南非球员的玩笑逗乐。全队只有10号球员皮纳尔脸上表情有些严肃,看来这位南非队头号球星还没有从首场比赛状态低迷的阴影中走出。

  南非队的这次训练只进行了40分钟,训练结束后安排了沙巴拉拉和姆费拉两位球员接受到场媒体的采访。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南非队能够打平墨西哥很不容易,毕竟南美“小辣椒”在国际足联排名上高出南非66位。在回答如何准备与乌拉圭的比赛时,南非队首场进球功臣沙巴拉拉说:“我们将拿出对墨西哥比赛的状态,给乌拉圭制造更大的麻烦。拿下乌拉圭我们将会顺利小组出线,到时南非人民将为此自豪。”

  南非队中另一员大将姆费拉也相信能够轻松战胜乌拉圭,他表示:“经过几天的恢复,我们的身体又充满了力量,佩雷拉也讲了应战乌拉圭时该采用的战术。乌拉圭和法国现在只有一分,我们取胜乌拉圭很可能会提前出线。”在谈到对手的首场表现时,姆费拉说:“乌拉圭首场虽然战平了法国,但我们还是有信心战胜他们。比赛中,我们将重点防住乌拉圭的头号球星弗兰。”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佩雷拉“看轻”南美同胞

  战国策

  揭幕战上,南非队以自己出色的表现,让全世界对这支球队刮目相看,大家甚至已经开始对这支“史上最弱的东道主”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佩雷拉需要三分

  南非队巴西籍主帅佩雷拉赛前说:“乌拉圭队也许是这个小组中,我们队最有可能取胜的对手,所以我们不应该放过这个机会。”

  在揭幕战中,南非队整个上半场都表现不够理想,球员们表现得非常紧张,而尽可能消除这种紧张情绪,将成为南非队能否取胜的关键。球队核心皮纳尔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前说:“那场比赛是我们很多人的第一场世界杯,所以紧张是正常的。对乌拉圭时我们不可能再这么紧张了。”

  目前,南非队上下的每个人都对战胜乌拉圭,晋级16强充满了渴望。主力中后卫库马洛自信地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淘汰赛,现在球队的每个人都对此充满信心。”而边后卫加夏则补充说:“假如我们能晋级淘汰赛,意味着我们将成为开创大场面的一群人,我知道大家都会竭尽全力。”

  ■乌拉圭拥有同样的野心

  东道主希望得到三分,首场比赛在10人作战的情况下,经过90分钟苦战逼平法国队的乌拉圭队,同样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得到三分,确保自己的球队能够出线。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前将球队取胜的希望寄托在了来自于阿贾克斯的新星苏亚雷斯身上,他相信自己最信任的球员一定能改变比赛。

  塔巴雷斯对自己球队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说:“既然我们要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那么就一定要让自己在对东道主的比赛中有所改变。首战中我们队在进攻中并没有发挥得很出色,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我们一定要用进球来击败对手。”

  他赛前对苏亚雷斯寄予厚望地说:“苏亚雷斯在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得不是很好,但这也是因为当时场上的情况所决定的。我想假如在这场比赛中,苏亚雷斯能发挥得更加自信,那么他一定能在比赛中为我们球队带来胜利。苏亚雷斯需要为了全队,做出一些改变。”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武器库

  皮纳尔带伤请战

  作为南非队中最大牌的球员皮纳尔,过去一个赛季跟随英超埃弗顿队的征战,对他参加世界杯并不是件好事。揭幕战中,他因为自己的大腿出现了状况,而不得不主动向主教练佩雷拉申请下场。但是在对乌拉圭的比赛前,他却主动请战,他表示:“即使带伤也要上场。”

  皮纳尔谈到自己的伤情时说:“经过一个赛季的征战后,我现在体能透支得非常厉害,但是参加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你很容易让自己在场上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不过,南非队进入16强已经成为东道主所有人心目中的愿望,皮纳尔自然也不愿错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他十分自信地说:“现在我的头脑和心中都有一种强烈的愿望,那就是无论多么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力争为球队带来胜利。”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数读

  南非没赢过乌拉圭

  历史上,南非队曾经和乌拉圭队有过两次交锋,但两场比赛中,南非队的战绩是1平1负。其中较有参考意义的是,这两支球队曾于2007年在约翰内斯堡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两队战成0比0。而在1997年两队的第一场交锋中,乌拉圭队在沙特利雅得以4比3战胜了当时的南非队。

  在32强球队国际足联排名中,南非队排名第83位,列第31位,仅仅高于朝鲜队的第105位,这也让南非队被外界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不过,有一项数据非常有利于东道主,因为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南美球队还从来没有击败过东道主球队。

  这场比赛将在比勒陀利亚的高原球场举行,这里的高原将非常不利于乌拉圭队。因为从平原到高原必须要有一个适应期。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