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贺炜:朝鲜进球是最大收获 罗比尼奥像象棋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16日04:3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15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五比赛开战,G组的巴西凭借麦孔的零角度破门2比1击败朝鲜。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贺炜表示,朝鲜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他们最大的收获是打进一球。

  开场后巴西虽然掌握了主动,但朝鲜的反击也很有特色,贺炜说,“由于朝鲜比较神秘,巴西采取了比较谨慎和试探性的打法。而朝鲜的神秘是最好的武器,进攻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没有一味地为了遏制巴西的发挥而放弃自己的打法,这样的做法很可取,不然小组赛会输得很惨,要敢于发挥自己擅长的地方,进攻也有些想象力,也要时不时打破对方的节奏。”

  贺炜认为朝鲜并没有处于完全被动挨打的局面,“上半场局面显得比较平静,双方都在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寻找攻破球门的机会。技术统计上差得不是太多,控球率上巴西占优势。双方也都没有跳动起来,朝鲜利用整体冲击,速度,永不枯竭的体能威胁到了巴西的球门。”

  下半场麦孔和埃拉诺的进球让巴西取得两球领先,贺炜评论道,“下半场巴西逐渐找到桑巴的感觉,他们也获得了两三次比较好的射门机会。现在的巴西更加平民化,麦孔打进了零角度的进球,埃拉诺的进球,罗比尼奥当记大功,他的传球就像围棋象棋高手,能看到五步之后的格局,巴西更像是里约的沙滩上踢球。”

  最后阶段朝鲜的池允南打进一球,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比2。贺炜认为朝鲜并没有失败,“从能力和实力对比看,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44年后重回世界杯怀抱的朝鲜,面对实力强大的巴西,一个进球是最大的收获,就像大卫与歌利亚的故事,虽然没有击倒巴西,但朝鲜却留给世界最深刻的印象。”

  专家: 刘建宏:朝鲜赢得所有人尊重 国足必须迎头赶上

  评论: 搜狐视点:五星巴西试牛刀 朝鲜难抽宇宙牌香烟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