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济南时报:一地葡萄皮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00

  王智新

  在一个需要英雄横空出世、急盼精彩比赛唤醒昏昏欲睡球迷的时刻,被寄予厚望的非洲大象和葡萄牙却合力让人们的希望再次落空。

  沉闷的比赛,两只鸭蛋几乎就涵盖了整场比赛的内容。国际足联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是C罗,看看他的技术统计就知道“最佳”不过如此,其他又能如何?C罗除了上半时第11分钟射中立柱惊艳了一瞬,从此就进入漫长的“隐身”状态。全场比赛C罗仅3次射门,其他两次连球门范围都没有命中。他全场35次传球,成功率只有60%。另外C罗全场只有5次被侵——— 也足以说明他的威胁还不够大,没有让对手在他身上付出更多代价。

  如果说C罗作为葡萄牙的代表尚且如此,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就更缺乏亮点。拥有德罗巴、亚亚·图雷、卡劳等名将的科特迪瓦与失去埃辛的加纳、失去米克尔的尼日利亚等另外两支实力强劲的非洲球队相比明显阵容更强大,至于南非、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另外三支非洲球队更无法与他们相比,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义务做非洲足球的护旗手。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非洲大象更“听话”,但也少了些血性。科特迪瓦本场比赛踢得很隐忍,主要时间都龟缩在自己半场引而不发,三条线压缩得非常紧密,让技术出色的葡萄牙人无计可施、无机可乘。直到下半场66分钟,科特迪瓦换上德罗巴,尔后换上凯塔,在终场前发起一波反攻,但为时已晚,难以改变大局。

  就这样,两支完全有能力奉献一场精彩比赛的球队,却因为各自谨小慎微,功利主义作祟,奉献了一场平淡得“蛋疼”的闷平,回想全场比赛,除了C罗的灵光一闪难有深刻记忆,唯剩一地葡萄皮……

  功利主义看上去更保险一些,但有时也会害人害己。两队打成平局,想要获得出线权就势必要与同组的劲敌巴西拼个你死我活。首战仅得一分也令葡萄牙想要在这个小组中获得头名出线的可能性更小了。如果葡萄牙位列G组第二,他们将很可能在16强淘汰赛提前遭遇他们最不愿交手的西班牙——— 后者与洪都拉斯、智利、瑞士同组,获得H组第一易如反掌。如果真的出现这一葡萄牙最不愿看到的“两牙相煎”的一幕,葡萄牙会不会为他们首轮没有降服非洲大象而悔恨不已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