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一人毁了皇马又毁葡萄牙 华丽无存战绩堪称杯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6日02:22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评选葡萄牙对科特迪瓦之战的最大胜利者,那么这个人应该是斯科拉里。通过这场比赛,葡萄牙球迷明确了自己对“大菲尔”的思念。巴西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了3届大赛,2004年打进欧洲杯决赛,2006年打进世界杯四强,2008年欧洲杯成绩最差,但也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现在,在奎罗斯的带领下,葡萄牙来到了南非,被科特迪瓦按着揍了整整90分钟,期间只有C罗的那脚大力远射有一点强队的风采,但即便主教练席上坐着的不是奎罗斯,皇马球星也能轰出这脚世界波。接下来葡萄牙还要与巴西交手,结果会是什么?最乐观的球迷都不敢抱希望。

  葡萄牙媒体说奎罗斯就是一名隐形人,无论球场内还是球场外都以逃避外界注意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而当比赛开始,他不得不出现在教练席上时,你也很少能看见他。执教球队两年来,葡萄牙从一支强大的,所有对手都不敢小觑的球队变成了一支准二流球队。欧洲杯预选赛中对丹麦与瑞典这两个最强大的对手,4场比赛3平1负,居然没赢过,能捞到附加赛资格完全是因为瑞典不争气。两年来唯一一次与强敌过招是在2008年年底友谊赛对巴西,结果输了个2比6,从此后干脆友谊赛只找软柿子扭,什么芬兰,列支敦士登……尽管如此,还是留下了被佛得角这样许多人连名字都没听过的球队逼平的耻辱历史。

  斯科拉里时代,葡萄牙虽然称不上是一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超级劲旅,但前中后三条线都没有明显弱点。攻守平衡,球员斗志顽强,意志力强大,两度点球淘汰英格兰就是最好例证。但看看现在的葡萄牙是什么模样,后防线还算凑合,算是表现最为稳定的一环,中场攻不上去也守不回来,前场一旦C罗哑火,就再也没有哪名球员能够站出来。2002年世界杯上的那支葡萄牙虽然没能小组出线,但好歹华丽流畅的配合还在,好歹还踢了波兰一个4比0。现在呢?对科特迪瓦,别说华丽流畅了,葡萄牙甚至连整体进攻都没有,完全就指望C罗的个人能力,皮球传不了多少脚就丢。

  或许会有人说这是因为没有了菲戈与科斯塔的缘故,别忘了从06年开始,葡萄牙就已经不是这两名球员的天下,而与4年前相比,C罗已经成长为世界巨星。没有强力前锋的确是事实,但斯科拉里当年用有名的“英超水货”波斯蒂加不照样淘汰了英格兰?因为一场热身赛的胜利(3比0莫桑比克),奎罗斯就否定了操练已久的双边锋战术,用达尼取代西芒首发,结果泽尼特前锋下场时交出的是零射门零助攻的数据。指望奎罗斯能后程发力,带领葡萄牙绝地反击?别忘了当年他在皇马是怎么干的——2003-2004赛季,31轮时皇马还是领头羊,最后7轮却不可思议的1胜6负,最后只拿到了联赛第4。(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