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德罗巴血性堪比昔日贝肯鲍尔 他出场就已是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6日02:1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德罗巴数据

    搜狐体育讯 自打与日本队踢热身赛时受伤以后,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能否火线伤愈,甚至首战出场便成为各方亟待求得答案的问题。直到开赛前的一天,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在谈及魔兽状况时仍有些模棱两可:“我还不能确定德罗巴是否能参加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虽然他的恢复状况很好。我当然也想好了到时的B计划,但最终的决定还是要看德罗巴自己的恢复状况,现在他还在接受专家的治疗和诊断。”

  埃里克森绝对不是想故弄玄虚,因为球队主力后卫班巴也对此表示:“我只知道近几天以来他一直都与我们在一起,我们也有信心他能尽快回归,但进一步的确切情况我们谁也不清楚。”科特迪瓦将帅所言足以说明,德罗巴的恢复进展并不乐观,除非出现奇迹,切尔西锋线一哥才有可能在首场比赛出战葡萄牙且更有可能不会以首发登场。

  德罗巴到底能不能打?答案于开赛前几小时揭晓,魔兽虽未进入首发阵容,但他却跻身替补名单,而当比赛开始以后,尤其是走势愈发胶着之际,相信坐在电视台前的球迷们都会去想:德罗巴何时能上?埃里克森没有让球迷们的期望变成绝望,当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瑞典名帅大手一挥,德罗巴带着大伙从镜头中无法看到的特殊护具(注:套在贴身内衣的右袖里),带着尚未痊愈的右臂,带着打破比赛僵局的战术使命,带着科特迪瓦全国人民的期待,带着一颗勇敢的心,踏上了很有可能会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届世界杯的战场。

  魔兽登场以后跑动非常积极,他在场上所展现出的斗志甚至让人依稀想起1970年世界杯上的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注:在与意大利队的半决赛当中,贝肯鲍尔曾在手臂骨折的情况下带伤拼杀)。而在第90分钟的时候,当队友将球从前场左肋塞入禁区之际,高速插上的德罗巴硬是冒着伤情加剧之险倒地铲传,只不过,由于队友们未能心领神会,魔兽这记已将皮球送至能打空门之处的传球最终没能让本队得分。

  从登场到完赛,德罗巴踢了30分钟,在此期间他有过2933米的跑动牵扯,2次争顶均告成功,甚至还曾有过1次前场铲球,由此可见,哪怕魔兽因伤只能打出一成功力,他在场上的威胁也不可小视,而只要在第二战之前能够痊愈,相信一个健康的魔兽届时便完全有能力打出其正常水准,而一旦找到感觉,切尔西那个无所不能且能治各种不服的魔兽就将光耀南非。

  有必要指出的是,作为本场比赛最为大牌的两位球星,德罗巴虽说出场时间不及C罗,但考虑到C罗身体状态更好且赛前扬言有信心打破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两人此役表现基本可以称之为打了个平手,甚至从某种意义来讲,德罗巴在场上所起到的精神领袖的作用还要强于带着队长袖标的C罗,因为后者不仅没能依靠个人能力解决战斗,而且也没能从其它层面盘活全队。

  此外在这里还需小小的感叹一下,C罗如果有心,赛后他不妨借着再度碰面之机去跟德罗巴道个歉,又或者澄清一下某些误会,因为前不久当《名利场》杂志将C罗与德罗巴的照片登于封面以后,C罗曾打算起诉这本杂志。据C罗身边的一位密友:“C罗真的生气了。他说他想起诉《名利场》,因为这家杂志在利用他的图片制造争议,即使这家杂志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崇高声誉。C罗和他的管理团队认为,只有他们才能决定有C罗肖像的图片该怎么用,用在哪里。在马德里,从来都是C罗独占封面,他为与德罗巴平分封面感到不满。”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