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衰老的核心已撑不起葡萄牙 一代大师终到告退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6月16日01:47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队闷平科特迪瓦,C罗再次哑火,但德科的表现却更令人担忧。作为中场核心、领军人,德科经历了球队后黄金一代的辉煌期,但如今这位即将年满33岁的老臣的肩膀已经肩负不起振兴葡萄牙队的重责,也许奎罗斯可以考虑在中场变一变了。

  葡萄牙队进攻主线是边路,他们拥有欧洲乃至世界最好的边锋培养体系,不过要发挥锋线三叉戟的威力,中场能否控制好是关键,如果输送线被掐断,则C罗们纵然有三头六臂之能也只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遗憾的是今天德科就没能喂饱前场的三个攻击手。

  开场时,德科就努力与C罗作联系,然而两人之间似乎缺点默契,头三分钟就两次互相传球失误。德科过去在巴萨之所以作用突出,一方面是他出类拔萃的体能优势,保证了满场跑动不息,对手很难困住他,然而年龄的增加令葡萄牙20号很难再有过去的扯动能力,故而只能向后撤来寻求拿球与传球的空间。比如28分钟时,德科中场一脚长传直送C罗身前的前插路线上。

  奎罗斯希望通过德科的经验来控制中场,然而在对手的压迫紧逼下,切尔西中场位置越来越靠后,虽然拿球能舒服些,可传球距离增加也意味着传球精确度的下降,而且容易被截断。第5分钟,就是他在控球时被德梅尔断球,差点令对手形成一次有威胁的反击,半场结束前又被回防的丁达内从脚截球。

  45次传球,36次成功,2次传中,2次过人,没有射门,这就是德科踢了一小时的数据统计。由于缺乏支援,德科只能不断往边路扯动寻找空当,可惜调整效果也并不理想,他唯一的作用似乎也就限于拿球后制造对手犯规,有5次,但远离禁区的犯规再多也于事无补。下半时德科已经体能不足跟不上节奏,被蒂亚戈换下,表现平庸也就难怪德科下场时紧锁眉头。

  葡萄牙联赛一百多年来真正成功入籍的殖民地国家的球员并不多,德科是尤西比奥之后最成功的一个,2002年世界杯后他就被接手葡萄牙队的斯科拉里招入。波尔图的“魔术师”曾引发巨大争议,但他用出色的表现让质疑者闭嘴。然而正如鲁伊-科斯塔也有年华老去的时候,踢球方式更需要体能保证的德科,年过而立后状态明显下滑,如今要应付高强队比赛已很难支持。在切尔西是如此,在葡萄牙队也不例外。

  上赛季在切尔西德科已是标准替补,声称其价值不逊于卡卡的安切洛蒂只让他踢了28场比赛,不多的几次首发还是国内杯赛为主,联赛欧冠甚少得重用,体能与竞技状态自然得不到保证,本周消息是他即将重回巴西加盟巴甲球队弗拉门戈,回故土养老。遗憾的是,葡超联赛至今也没涌出新的鲁伊-科斯塔、德科,奎罗斯只能将一副千金重任继续交到德科手上,即便他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是奎罗斯的无奈,也是葡萄牙足球的遗憾。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