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一顽症困扰葡萄牙30年 锋线烂人给尤西比奥丢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16日01:41

    搜狐体育讯 提起葡萄牙史上最出色的射手,您第一反应会想起谁?恭喜您,和绝大多数人一样,您的选择是尤西比奥。这名出生于莫桑比克的黑豹,为葡萄牙出场63次攻入41球,他是该国足球史上进球纪录保持者。但在1980年尤西比奥退役之后,葡萄牙就再也没有出过真正的一流中锋。这也正是为何葡萄牙总能踢得风生水起,但却始终不能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关键所在。

  从1997年入选葡萄牙队到2006年结束国脚生涯,保莱塔是黄金一代时期的葡萄牙头号中锋。尽管在大赛中总是陷入进球荒,但保莱塔好歹有着预选赛之王的名号,他在面对弱旅时起码能砍瓜切菜。努诺-戈麦斯在2000年欧洲杯上一鸣惊人,但此后10年中事实一再证明,运气不会永远眷顾这名有着完美相貌的机会主义者。但退一千步一万步,保莱塔和努诺-戈麦斯总比列德松强吧!

  列德松1977年12月17日生于巴西,他在距离32岁只差3个月时第一次得到了葡萄牙队的召唤。在欧洲区小组赛阶段,列德松算得上一员福将,他出场4次攻入2球,1比1战平丹麦时的处子球更是价值千金。但在对抗更激烈的附加赛阶段,列德松却无法在波黑身上收获进球。科特迪瓦比波黑人更高更快更壮,指望身高1米75体重63公斤的列德松为葡萄牙攻城拔寨,奎罗斯实在是异想天开。蜀中无大将廖化做先锋,但论起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列德松甚至不配与廖化相提并论。列德松是谁?是一个在葡超单赛季进球从未超过20球的三流射手而已。葡萄牙如果能出线的话,很可能会以小组第二身份对阵西班牙。列德松和皮克的对决,天呐,光是想想我就觉得上帝对这名高龄射手太残忍了……

  奎罗斯重用列德松,一来源于前皇马主帅的脑筋不好使,二来也源于葡萄牙实在过于欠缺优秀中锋。C罗上赛季在皇马踢中锋场均能进将近一球,但奎罗斯却硬把他按在了右边锋的位置上。空有一身本领的C罗,却得不到多少面对球门的机会。列德松身后唯一的替补是乌戈-阿尔梅达,不莱梅高中锋虽偶有出彩表演,但他在德甲单赛季的个人进球纪录却只有区区11球。丹尼在泽尼特倒也能客串中锋,但这名转会费高达3000万欧元的多面手,今夜几乎没有进入到转播镜头中。(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