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新快报:没有技术流 只有肉搏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6日01:26

  ■叶慧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德罗巴VS罗纳尔多,这该会是一场进球不断的好戏了吧。然而,球迷并没有看到一场技术流的对抗,而是足足看了90分钟的肉搏战。

  埃里克森很聪明,过去执教英格兰的时候,他就没少吃过葡萄牙人的亏。这次带科特迪瓦,瑞典人学乖了,根本不给C罗为首的葡萄牙人施展技术的机会,而是从拉里昂达吹响开场哨的一刻开始,就把比赛带进了比身体、斗力量的节奏。

  于是,空有一身本领的C罗根本得不到发挥的机会。每次他拿球,科特迪瓦球员的脚就贴上来了,别说起动摆脱了,就连做动作也是很困难。除了那脚击中门柱的射门,C罗留下的就是被犯规,然后向裁判抱怨,或者与对手对骂拿到黄牌。这就是埃里克森的“砍C战术”,众所周知,葡萄牙的进攻核心就是C·罗纳尔多,把他制住了,葡萄牙就没有杀伤力了。

  德科、门德斯和梅雷莱斯等中场在科特迪瓦球员的冲击下疲于奔命,根本腾不出空间给C罗提供支援或者为他分担进攻的责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就算埃里克森把德罗巴派上场了,科特迪瓦的进攻也是雷声大雨点小,还是没能戳穿葡萄牙人的防线。

  所以,南非世界杯的第二张白卷就此产生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