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斯洛伐克功臣荣膺FIFA最佳 曾连续两场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6月15日23:02
维泰克荣膺国际足联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维泰克荣膺国际足联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2010南非世界杯F组首轮,首次入围决赛圈的斯洛伐克队在最后一秒种晚节不保,与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队1-1握手言和。斯洛伐克进球功臣罗伯特-维泰克在赛后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28岁的维泰克的名气并不如22岁的哈姆西克,但他在斯洛伐克也是家喻户晓。他是目前斯洛伐克国家队中出场次数和进球数均排名第一的球员,若统计现役国脚,这两项指数排名也是高举第二。今天这场比赛的进球,是维泰克第7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所打入的第20粒进球,距离国家队进球最多的内梅斯仅有2球之差。

  这粒进球是斯洛伐克国家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粒进球,也让维泰克再一次站在斯洛伐克足球之巅。维泰克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时期是2005-2006赛季,在那个赛季他正在德甲纽伦堡效力。在经历了冬歇期前颗粒无收的惨状之后,维泰克在下半程突然爆发,16轮比赛攻入16粒进球,共计5轮比赛梅开二度,并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个连续2轮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面对只有招架之力的新西兰,以维泰克为首的斯洛伐克进攻队员发起了潮水般的进攻。全场比赛维泰克共计4次射门打正目标,仅次于哈姆西克,但要论威胁绝对是维泰克首当其冲。第50分钟,塞斯塔克右路斜传禁区内,维泰克禁区内包抄头球攻门,皮球弹地之后皮球擦这立柱飞入大门远角。在比赛还有15分钟的时候,维泰克单刀球几乎扩大比分,但惜被后卫阻挡。

  维泰克的进球仅差一秒就能为斯洛伐克带来宝贵的3分,但悲剧还是在最后一刻到来。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维泰克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我们不能这样丢球,这个进球或许就会决定我们能不能从小组出线。很不幸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这一场比赛我们输给了自己。”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