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扬州晚报:非典型荷兰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8:15

  德国人昨天凌晨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大家对晚上荷兰队的比赛寄予了太多厚望。然而,结果是让人失望的。在荷兰人慢腾腾的节奏中,丹麦人甚至能扛过前45分钟。如果不是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的“乌龙”打乱了丹麦队的防反的既定战术,谁也不能保证荷兰是否能在随后的45分钟里打开胜利之门。

  在人们传统的印象中,荷兰队从来都是全攻全守打法的杰出代表。大开大阖的风格,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往往让人看得如痴如醉。

  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荷兰人进攻欲望依然强烈。罗本犹如一台永不知疲倦的永动机策动着荷兰人一次又一次潮水般的进攻。热身赛一系列的表现让人相信,荷兰队就是这个功利主义盛行的世界上的另类。

  然而,昨天缺少了罗本的荷兰也开始变得功利。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支非典型的荷兰。橙色旋风不再,有的只是中场慢慢腾腾地横向倒脚。没有罗本边路犀利的突破,高大的范佩西也失去了用武之地;而缺少小飞侠的策应,斯内德在中场也显得独木难支。

  曾经的荷兰是向前向前再向前,而昨天,我们却看到了一支向左向右再向后的荷兰。耐心,本无可厚非。只是,这样保守的战法让习惯了全攻全守的荷兰人有些不适应,甚至让我们这些看客也不适应。

  首战两球获胜,结果在意料之中,但过程却是失望。但愿,罗本回归后,荷兰不再非典型。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