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北京晚报:橙色球迷比球星更耀眼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25

  世界杯上最艳丽的橙色来啦!那是荷兰拥趸的颜色,那也是约堡足球城球场座椅的颜色。满眼望去,足球城醒目而又鲜艳,张扬而又奔放。可惜,荷兰队却让人失望,虽然最后的比分是2比0,但他们没打出攻势足球的激情与酣畅,这远不如他们的球迷美艳。

  “普天同庆”又一次成为主角,而且是又一次建立在悲剧的基础上。

  昨天比赛中,丹麦门将索伦森也险些酿成“黄油手”事故,他在扑救对方一次远射时怪异脱手,所幸没有造成丢球。但索伦森“节省下来”的黄油,却被抹在了鲍尔森的头上——丹麦后卫的头球解围竟然以刁钻的角度钻进了自家大门。

  才见“黄油手”,又见“黄油头”,普天同庆“肇事”的频率确实高得惊人。依我看,“普天”是真“同庆”未必。

  帅论

  荷兰队主帅

  范马尔维克

  “比赛很艰难,上半场我们没获得太多的机会,丹麦队防守做得非常好。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第一场比赛历来都非常难打,所以我们最终能取得3分我感到非常高兴。小将埃利亚的登场改变了局势,他让我们的进攻点更丰富了。”

  丹麦主帅

  奥尔森

  “这个失球给我和球队都泼了一盆冷水,鲍尔森是我们队中最好的球员,但是他今天有些不太走运,乌龙球这样的事情你总是很难避免。”

  解读

  荷兰队历来推崇攻势足球,本场有19次射门,同时握有65%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高达91%。只是边路缺少罗本,突破传中这一环稍有不足,传中成功率只有12%,丹麦人犯规次数也太多了点,直接给了对手21个任意球和6个角球,丹麦曾经拥有欧洲一流的边路突破高手,但如今黄金一代的球员已逐渐老去,今日在中场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

  赛后

  荷兰球迷大欢歌

  荷兰与丹麦之战虽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才开赛,但上午10时不到,足球城球场外就人潮涌动,到处都是橙色的身影。荷兰球迷的穿着打扮与助威道具多种多样,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见不到。男球迷有人穿起了裙子、戴起了橙色的假发,女球迷有人装扮成空姐与警察,还有的孩子被贴上了胡子、插上了翅膀。奇形怪状,打扮各异,共同之处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荷兰也是个盛产美女的国度,赛前荷兰拥趸中突然出现了20多个荷兰女孩,她们统一穿着橙色V字领衬衫,橙色短裙,打着荷兰国旗,个个性感艳丽。一路所到之处,引来闪光灯一片。南非球迷看到后乐开了花,不少黑小伙主动跑到姑娘们身边,吹号打鼓,献起了殷勤,闻讯赶到的丹麦球迷也聚了过来,丹麦美女与荷兰美女争相斗艳,跳舞留念,赛前两队球迷一家亲,把足球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来了,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来了,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与法国巨星齐达内也来了,这足以看出大家对这场比赛的期待。虽然荷兰队踢得毫无生气,但他们的后援团却帮他们挣足了分数。每当丹麦人犯规,全场就会响起一阵嘘声,而当荷兰人进攻时,全场又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呐喊声。橙衣军团迟迟打不开僵局,荷兰球迷带动非洲观众一起喊口号,动作整齐划一,连击三掌,然后高喊“Holland”。荷兰球迷还掀起了人浪,让这里仿佛成为了荷兰的主场。反观丹麦球迷,则只能龟缩在场内一角,势单力孤的他们完全淹没在了橙色的海洋中。

  83465名现场观众,是开赛以来仅次于揭幕战的上座率。终场哨响,现场欢腾一片。橙色的身影蹦跳拥抱,橙色的旗帜纵情挥舞。荷兰队员纷纷向球迷鼓掌答谢,而场地另外一边,丹麦主帅奥尔森正在安慰因乌龙球而倍感失落的鲍尔森。走出场外,荷兰球迷唱起了欢乐的歌。“Holland、Holland(荷兰)”,“Ole、Ole、Ole,Oranje、Oranje(橙军)”的欢歌在球场外回荡。丹麦球迷虽然失落,但结局似乎在他们的预料之中。双方球迷还友好地互相交换T恤、头巾,同时互相给予享受世界杯的美好祝愿。一位43岁的荷兰球迷称:“能来到这里结交新朋友太愉快了,这就是世界杯的全部。是足球把人们聚集到一起来。”丹麦的一位球迷则说:“荷兰球迷太棒了,我们在一起共度了美好的下午时光。”一位荷兰女孩兴奋地把一个橙色花圈戴到记者头上,高喊着告诉记者,他们接下来将追随荷兰队去伊丽莎白港与开普敦,“当然,我们还要回到这里来的,那是在决赛的时候!”

  乌龙球不可避免地出现了

  意外

  乌龙球恐怕是和现代足球一起诞生的。每届世界杯都少不了乌龙球。它注定是要出现的。

  “普天同庆”不仅会制造“黄油手”,还会制造“黄油头”。多亏了黄油头,才帮助荷兰队涉险过关。这场比赛,素来崇尚进攻的荷兰人跑起来懒洋洋的,整个上半场,球场上完全不见风暴的影子,完全是死水微澜。

  转机的出现是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率先进球的是丹麦人,但领先的却是荷兰队。范佩西在前场左路传中,虽然落点上佳,但并没有队友包抄到位,皮球落在防守的丹麦后卫鲍尔森头顶,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并没有受到对方干扰的鲍尔森在头球解围时竟然出现了偏差,皮球在碰到本队另一名防守队员的后背后,以很刁钻的角度钻进了自家大门。

  眼看着旁边的荷兰人举手欢庆,鲍尔森一脸沮丧,双手抱着自己的光头,对于皮球与自己的头相撞之后竟然能走出这么一个怪异的路线疑惑不已。

  赛后,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谈到这个失球:“是的,这是个意外,在这之前我的队员表现很不错,甚至有希望去获胜,但这个丢球让他们的心理波动很大,比赛由此变得异常艰难。”

  本版文图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