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评论

北京晚报:夜雨“蓝经淋”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21

  那一身经典的蓝,那群出自地中海的男人们,那支三夺世界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军团今天凌晨终于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亮相了。绿点,蓝衣,大雨,这样的元素本该有了一丝抒情的味道,但这是世界杯的战场,这是F组最强大的两个对手之间的搏命厮杀。90分钟缠斗过后,意大利人蓝衣浸湿,已经分不清那是雨水还是汗水。巴拉圭,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战前的意大利似乎并不被看好,甚至也曾经爆出了内讧的传闻,不过卫冕冠军首发与替补席上众将一起高唱国歌的场景还是在暗合这支队伍其实依旧很团结,是的,他们是卫冕冠军,再次登顶的梦想足以让蓝衣将士拧成一股绳。只是开普敦的雨却没有停歇的意思,反而是越下越大,大雨打在里皮的红色外套上,也是打在他的心上。看台上的球迷不愿意被雨淋湿了心情,先就来了一番人浪自娱自乐。

  足球有攻就有守,攻守是一对矛盾的统一体,意大利和巴拉圭进行的正是防守足球的巅峰对决,巴拉圭被认为是南美洲防守最好的球队,意大利则被认为是全世界防守最好的球队。2006世界杯,意大利靠出色的防守夺得世界杯冠军,7战只丢2球,一是乌龙,一是点球。而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意大利队只要能进入世界杯淘汰赛,就从未在90分钟内输过球,球队依靠的正是强大的防守。巴拉圭也是多年立足于防守,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巴拉圭失球仅为16个,只比巴西队多,排名南美洲第二。

  绿点球场大雨倾盆,场上的两队却在争取防守上滴水不漏,映入我们眼帘最多的还是多条腿在“普天同庆”面前的绞斗,相比那种攻势如潮,这是另外一种艺术风格。但是谁都想攻破对手那引以为豪的防线,即使是防守大战,其实也并不沉闷。只是大雨有些让人无奈,被雨打湿了的蓝衣紧紧裹在身上,第39分钟,巴拉圭人阿尔卡拉兹用一个头球撕开了意大利的防线,那一刻,卡纳瓦罗无法跳起,布冯则几乎毫无反应。

  中场哨响,里皮和他的意大利军团快速退场,在更衣室里不知能有什么改变命运的决策,毕竟时间还有,卫冕冠军的南非首战不应该就这样在窝囊中结束。果然,下半场一开始,里皮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完成一次令人惊诧的换人,1号门将布冯被换下,取而代之的是年轻的马尔凯蒂。绿点的雨逐渐小了起来,第63分钟,德罗西的射门让不屑的意大利人看到了一个冠军的心,不言放弃,终有收获。迪纳塔莱换下了吉拉迪诺,里皮用他的换人告诉弟子要逆转。巴拉圭也不是好惹的主,既然都想要胜利,那咱就以攻对攻,圣克鲁斯和卡多索相继上场。但此后双方的防守却再无漏洞,1比1彼此都能接受,里皮和马蒂诺也微笑着握手相庆。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