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鲁中晨报:无罗本,不荷兰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5日17:07

  特派记者 王继洋约翰内斯堡6月14日报道

  据说世界杯是有潜规则的,有网友总结了一下,重点提到了10支球队,并用顺口溜加以演绎:德国是永远打不败的;巴西永远是玩不了的;阿根廷永远是看不够的;荷兰永远是走不远的;非洲永远是耍不够的;法国永远是闹不完的;西班牙永远是摸不透的;韩国永远是跑不死的;日本永远是嘴不烂的;中国永远是梦不醒的。“荷兰永远是走不远的”,这透着一种宿命的味道。

  荷兰队堪称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之王,取得8战8胜的战绩,打入17球仅失2球,是整个欧洲第一支取得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这支以华丽著称的荷兰队,往往也脆弱到极点,这支球队打起顺风球来,宛如吴宇森电影中的小马哥,英雄走过,背后一片尸体。战胜丹麦后,荷兰队已是20场不败。不过,一旦球风不顺,比如2000年欧洲杯,面对意大利人的铁桶阵,荷兰队在90分钟内两次点球被扑出后彻底崩溃,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只有克鲁伊维特将点球罚进,最终饮恨无缘决赛。

  他们的南非首演也不错,2:0。不过,没有罗本的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远没有预想中的精彩。事实上,尽管缺少了罗本,但荷兰队的进攻阵容依然相当豪华,但在真刀真枪的世界杯赛场上,荷兰队的攻势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事实上,赛前已经与球队会合的罗本曾经主动请战,却被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拒绝。罗本的治疗师范托恩非常乐观地表示,罗本的伤势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谨慎的范马尔维克却不想为此冒险,他希望留给罗本更多的恢复时间,或许范马尔维克也希望证明他的球队在缺少罗本的情况下一样强大。可惜,首场比赛的欠佳表现,越发让人感到罗本对于荷兰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