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每日新报:橙熟进行时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5日16:54

  世界杯预选赛中,荷兰队8战全胜进17球仅失2球;此前3场热身赛,橙衣军团3战3捷进12球失3球。鉴于这样的状态和攻击力,范马尔维克并没有冒险让罗本复出,他坚信凭借其他球员的实力,战胜丹麦队并不是难题。然而,昨天比赛证明,在世界杯这个残酷的赛场,罗本是多么重要,而能否打通边路则将决定球队在进攻端的成效。

  双核似乎难共存

  比赛开始阶段,范德法特出现在了左路,但效果并不理想。20分钟后,他与斯内德开始在场上频繁地交叉换位,这虽然给丹麦队的防守带来了困难,却制造不出真正的威胁。两人无论是谁出现在左边路,都没有前插的意识,反而是常常向中路靠拢,再加上一直得不到机会的范佩西屡屡回撤接应,荷兰队的三大天才竟扎堆在对方禁区弧顶一带,进攻明显缺乏层次感。因此,上半场荷兰队的边路进攻往往从右路发起,但库伊特的个人能力显然远逊于罗本,再加上缺少另一边的牵制,荷兰人徒有控球,却没有机会。技术统计显示,上半场荷兰队9次传中,没有一次有效传中。

  范德法特和卡卡上赛季在皇马联袂出场的时间只有半小时,现在大家理解佩莱格里尼的安排了,在中路,范德法特是龙是虎;但若改踢边路,他就是虫是鼠。本场比赛,斯内德赛后被评为最佳球员,而范德法特在67分钟的时间里,竟然没有一次威胁传球,两者形成了鲜明对比。需要指出的是,斯内德之所以获得全场最佳,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下半时的出色发挥。第82分钟,他在禁区前接阿费莱传球,一记大力抽射,皮球碰后卫身体变线后击中门楣弹出。3分钟后,斯内德送出精确直传,埃利亚单刀攻门,库伊特补射入网。尽管数据上斯内德没有获得助攻,但显然这个进球的一半功劳在他身上。

  打通边路是王道

  荷兰队真正的转变来自于第一次换人。埃利亚换下范德法特,立刻带动起了橙衣军团左路的进攻,丹麦队的防线也开始变得风声鹤唳。埃利亚不是罗本,却同样能够改变比赛的局面,这就表明,打活边路才是橙衣军团真正的王道。阿费莱上场增强了右路的进攻后,这个道理就更为明显,而荷兰队在获得了多次机会后终于打进了第二个进球,这个球也来自于埃利亚左边路的前插。埃利亚23分钟内便奉献了14脚传球成功12次,其中还包括一次助攻,若不是表现时间有限,他完全可以与斯内德竞争全场最佳。赛后,范马尔维克对这位汉堡小将大加赞赏:“埃利亚的出场给球队带来了一些东西,我很高兴在前场我们拥有许多不错的选择。”

  待罗本复出后,如果埃利亚也能首发,那荷兰队无疑将实现两翼齐飞,当然由于防守和拼抢能力出众,范马尔维克是不会轻易放弃库伊特的,出任斯内德的轮换者或许是范德法特在这支球队中最合适的角色。

  新报记者 范文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