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杯具里泡着“乌龙茶” 现场美女也嘘范佩西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6:21

  荷兰VS丹麦

  荷兰也有低调的美

  橙色风暴没有刮起,荷兰队踢得并没有期待中那样拉风,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用胜利迈出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步。这样的荷兰,仿若一个山人,看似木讷,实则自有葱绿之神的眷顾,也自有妙计。一杯乌龙茶,一个漂亮的收官,足矣。

  德国队之前一晚的华丽,令人想入非非。原本以为,南非世界杯将就此步入正轨,因为紧接德国队之后的便是荷兰,那令几乎所有球迷都为之疯狂的荷兰。但这一切,被证明只是一厢情愿;扼杀这个幻想的,正是荷兰队。没有罗本,荷兰赢球都不是问题;但连范佩西都迷失了,荷兰在长达80多分钟的时间里踢不出激情,也便有点合情合理了。南非强烈的阳光容易让人慵懒,坐在看台上甚至有些睡意,尤其是看到在大半场都磨磨蹭蹭的荷兰队。

  据说,丹麦国内两成职员为看这场比赛请假,但他们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球队带到南非的是一件杯具。丹麦在整整上半场时间内都控制住了荷兰,却只用了几秒钟便功亏一篑。不过丹麦杯具里泡出的乌龙茶,却成为荷兰人提神醒脑的最佳饮品。

  一杯乌龙茶,饮醉了丹麦,却浇醒了荷兰。乌龙茶之后,尤其是在埃利亚上场之后,特别是在比赛最后一段时间,荷兰队的表现绝对让人耳目一新。若非门梁阻挡,斯内德早就可以将比分改写为2:0,而库伊特的进球也便可以成为第三个了。尽管这最后几分钟的小高潮还谈不上华丽,但起码荷兰队已经从走路加速成为奔跑,而跑起来的荷兰队,几乎是可以做到任何你想象中的事情的。

  这场比赛,荷兰队像一个低调的山人。但荷兰队不应该是山人,12%的传中成功率不应该是他们交出的数据,低调更不应该是他们的本色。或许,最后时刻的小高潮是一种信号,罗本回归范佩西清醒之后的荷兰,才是真正的荷兰。(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NO.1

  黑色舞者,埃利亚

  在荷兰这个盛产边锋的国度,与克鲁伊夫同时代的伦森布林克、雷普的标杆效应让后来者受益匪浅,之后 的古力特、奥维马斯、岑登、罗本……令荷兰变成了边锋沃土。如今,埃利亚已成为下一个值得关注的姓 氏。

  尽管下半时刚刚开始不久后就收到了对手的“乌龙大礼”,但不可否认的是,罗本的缺阵的确让荷兰的进 攻没有了飞翔的翅膀,好在他们还有埃利亚,这名来自德甲汉堡队的23岁小伙子在第67分钟登场之后,荷 兰的左路立刻风生水起。不客气的讲,如果没有埃利亚,荷兰美丽足球的标签就要大打折扣。

  埃利亚出场之后,在进攻中更为强调边路打法。埃利亚的替补上阵从根本上改变了本场比赛的局势,荷兰 队也重新回归到过去的传统打法。埃利亚连续几次漂亮的过人,惊得全场一阵欢呼。难怪德甲媒体将他形 容为“舞者”。

  世界杯前,埃利亚也饱受媒体的折磨,他在与队友巴贝尔玩电子游戏的视频被传到网络上去,埃利亚则在 这段视频中屡屡用脏话辱骂摩洛哥人,由于在荷兰的摩洛哥族群众多,此视频一出,立刻在荷兰国内引起 轩然大波。埃利亚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本场比赛能够出色发挥,也算是“将功补过”了。库伊特终 场前的那个入球,大多数功劳都要归功于埃利亚。赛后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对埃利亚给予很高评价,“这个小伙子改变了进程,他有很光明的前途。”

  如此出色的表现,相信像皇马、曼联这样的豪门在写支票时会果断一些。预想一下,如果罗本伤愈复出, 与埃利亚组成的两翼起飞,到那个时候,荷兰队将变得更加可怕。

  没有罗本,范佩西也陷入迷失,荷兰队整体的低迷也在情理之中。

  [焦点]

  丹麦杯具里

  泡的乌龙茶

  “第一个进球有了,轮不到我;第一个红牌有了,也轮不到我;第一个黄牌更不着我的边儿;第一个点球 也让塞尔维亚人抢走了,我能做点什么呢?对,还没乌龙,这个没人跟我争吧,咱就做世界杯第一个乌龙 进球者吧。”尽管我们可以为鲍尔森配上如此调侃的戏说,但不管怎么样,丹麦队的鲍尔森却“一战成名 ”,因为他确实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

  昨天荷兰队对丹麦队的比赛中,上半时鲍尔森所把守的左路防线,抵挡住荷兰库伊特和范佩西的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可以说这名年轻小将在上半时的表现非常优秀。然而在下半时开场不到1分钟,鲍尔森就将范佩西左路传中头球顶入自家大门,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经过了队友的一次折射和一次门柱的反弹,“如此波折”的入球让丹麦门将索伦森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滚入大门。打入乌龙球之后,鲍尔森两手叉腰苦笑不已。这个进球也是荷兰征战世界杯历史上第60个入球,这位赛前临危受命的年轻左闸,复出了成长的代价。

  此后,在丹麦队大举进攻的时候,鲍尔森多次参与进攻,意图将功补过,怎奈丹麦队低劣的传球质量,让 空有体格和身高的鲍尔森多次无功而返。而在进攻不力的同时,终场前鲍尔森险些再度将库伊特的传球档 入门内,好在他又凌空将球踢出危险区。否则鲍尔森将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因为在世界杯历史上 还没有人能够打入两粒乌龙球,不过鲍尔森不用“着急”,他还有大把的机会,因为这届世界杯上,只有西班牙的普约尔还有机会和他有一拼。新商报特派记者梁菲南非报道

  现场——

  美女也嘘范佩西

  本以为,荷兰的美女们都不会责备范佩西的,即便他表现不佳。但昨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如同梦游的范佩西还是令荷兰美女们不爽了,她们一次又一次地把嘘声送给了她们心中的偶像。

  几天前荷兰队的公开训练课,当范佩西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现场几乎所有的荷兰女球迷都兴奋了,她们高呼范佩西的名字。那场训练课,范佩西是惟一受到女球迷如此礼遇的荷兰球员。昨天荷兰与丹麦比赛前,大批的荷兰美女球迷都早早赶到足球城,一些人手中甚至拿着范佩西的画像和与其有关的标语。很明显,这场比赛,她们就是冲着范佩西去的。

  不过,范佩西整场比赛几乎如同梦游,他所作的惟一正确的事情,就是那次制造了乌龙球的传中。没有罗本,所有荷兰球迷都把希望寄托在范佩西身上,而他显然没有满足大家,尤其是没有满足那些在场的美女球迷。

  她们的声音证明了她们的一切。那十多位在记者席不远处的荷兰美女球迷,比赛开始前还在尖叫着范佩西的名字,但看到偶像的糟糕表现之后,她们就立刻反水,一次次地把嘘声送给自己的偶像。(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