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南非寻枪之旅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6:19

  这是工作需要,也是出于好奇,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踏上了艰难的寻枪之旅。

  尽管在南非,持枪可以是一件合法的事情,但记者咨询了好几位在驻地工作的“老南非”华人,居然没有一位知道约堡正规的枪店在哪里,更无从谈起如何去寻找地下交易的枪支黑市了。甚至,连在驻地工作的几位当地人,都表示自己从未涉猎过这个领域。

  颇为无奈,记者只好自行出去打探消息。在唐人街,记者终于打探出了一些线索,如获至宝地,正式踏上寻枪之旅。

  按照一位在南非居住了20多年的华人律师的指引,我与当地的司机皮特驱车赶往路易斯博萨区,据说那里便有一家枪支销售店。

  这是一个以黑人为主的地区,看起来并不怎么发达,一些路段甚至没有门牌号,这令我们的寻枪之旅难度倍增。因为皮特边走边打听,都始终没有人准确地告诉我们那家枪店的具体位置。

  下午还要看球,时间紧迫。但正当我们打算撤退时,突然柳暗花明。

  路边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房子,门前的招牌上标注着枪支的图案,但店名是“大卫-希尔”,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GUN SHOP”。但这是我们最后一丝希望,必须要试试看。

  事实上,这家店铺的安全门设计独特,让记者颇为欣喜。而透过玻璃向内张望……苍天有眼,这就是传说中的枪店,货架上摆满了各种长枪。

  听说记者来自中国,这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很是热情,他说这家店铺其中一个老板也是中国人。显然,这是记者寻枪之旅中听到的最令人兴奋的一句话,而我们的采访也因为这句话,变得容易了许多。(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