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丹麦凭借硬朗防守给下马威 荷兰人笑纳乌龙大礼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6:12

  第一个进球有了,第一张红牌掏出来了,第一个乌龙球还会远吗?当地时间6月14日,丹麦队不幸完成了这个第一次,后卫鲍尔森和阿格尔联手制造了一个乌龙球,“帮助”荷兰队2∶0战胜了丹麦队。

  荷兰矛不利

  尽管缺少了罗本,但荷兰队的进攻阵容依然称得上相当豪华,斯内德、范德法特、范佩西、库伊特等一线球星悉数出现在了荷兰队的首发阵容当中。这套阵容的进攻火力在世界杯前的系列热身赛中也得到了验证,他们在与墨西哥队、加纳队和匈牙利队的比赛中都取得了漂亮的胜利。可惜,热身赛毕竟是热身赛,在真刀真枪的世界杯赛场上,荷兰队的攻势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效果。

  上半场比赛,荷兰队虽然占据了场上优势,并试图依靠禁区前的短传配合撕破对手的防线,但是面对丹麦队严密的防守,荷兰队的进攻手段就显得过于单调。在迟迟无法威胁到对手球门的情况下,荷兰队只得开始尝试远射,可惜除了斯内德的一脚远射迫使丹麦队守门员索伦森脱手外,其他球员的远射都欠缺准头。

  进攻不利无疑让荷兰球迷怀念起他们的头号球星罗本,荷兰小飞侠在边路的速度和突破在此时正是打破场上僵局的最佳武器。事实上,赛前已经与球队汇合的罗本曾经主动请战,却被主教练范马尔韦克拒绝。罗本的治疗师范托恩非常乐观地表示,罗本的伤势基本痊愈,参加第一场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但是谨慎的范马尔韦克却不想为此冒险,他希望留给罗本更多的恢复时间,或许范马尔韦克也希望证明他的球队在缺少罗本的情况下一样强大。可惜,首场比赛的欠佳表现,愈发让人感到罗本对于荷兰队的重要性。

  丹麦盾不硬

  上半场比赛,丹麦队凭借硬朗的防守与积极的拼抢给了荷兰队一个下马威,虽然有些消极的战术让比赛场面变得有些难看,却成功挡住了荷兰队的攻势。没想到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丹麦队的防线就从内部崩溃,平白送给了对手一个大礼。

  下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荷兰队范佩西就突破到左路后下底传中,丹麦队后卫鲍尔森头球解围,没想到却打在队友阿格尔的背上弹入自家球门。这样一个诡异的接力乌龙球,不但让守门员索伦森毫无反应,也让站在场边的主教练奥尔森目瞪口呆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犯下大错的鲍尔森和阿格尔站在球门前面面相觑,阿格尔的表情显得有些无辜,他对鲍尔森说了几句,似乎在强调自己背后没有长眼睛,国际足联最终也把这个乌龙球记在了鲍尔森的名下。

  这个乌龙球对丹麦队的士气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他们的防守接下来明显不如上半场比赛时严密。先是范佩西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随后斯内德又有一脚远射击中横梁。第85分钟,荷兰队再次扩大比分,替补出场的埃利亚单刀球击中门柱,及时跟进的库伊特补射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0。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