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队长完成百场传奇 胜利比个人荣誉更有意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5日16:11

  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倒霉的是鲍尔森和阿格尔,开心的是库伊特,但对荷兰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却是意义最为重要。因为他不但戴上了荷兰队的队长袖标,本场比赛也是他第100次代表荷兰队参赛。“能为荷兰队出战100场感觉很棒,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这一天对我来说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赛后,荷兰队长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说。

  范布隆克霍斯特1996年就开始了自己的国脚生涯,1997年,他在荷兰队与南非队的一场友谊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2∶0获胜,这也是他个人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至今他已经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了三届世界杯和三届欧洲杯,这样的资历也让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荷兰队少有的老臣,主教练范马尔韦克也委以他国家队队长的重任,并将他视为荷兰队的精神领袖。与丹麦队一战,这位35岁老将首发司职左边后卫,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防守无懈可击,进攻中还不时插上助攻,最终丹麦队大门两次被洞穿,荷兰队如愿取得首胜。

  “世界杯首场比赛向来不好打,丹麦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幸运的是我们取得了一个满意的结果。”对于自己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百场,范布隆克霍斯特心里异常激动 ,“代表国家队参赛100场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不过,作为一个整体,比赛的胜利更有意义。”7月11日,同样一块场地将上演世界杯决赛,范布隆克霍斯特希望届时荷兰队能重回足球城球场,“作为一名球员,赢得荣誉和奖项的感觉很美好,那是你一生所为之奋斗的。我在职业生涯中已经获得了太多的荣誉,现在最渴望的就是世界杯冠军,我和队友会齐心协力争取打回足球城,并捧起大力神杯。”

  唯一令球迷遗憾的是, 荷兰队队长此前已经正式对外宣布将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退役。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