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金报:风车战胜丹麦童话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5日15:58

  今天只能说荷兰队了,没办法,我太喜欢这支球队了。

  在看球这个事情上,我一直是个爱心泛滥的人,基本没什么原则,瞅着谁处在弱势了,就立马替他加油。墨西哥对垒南非那场比赛,我原本希望东道主胜———毕竟人家是东道主,不能宴席一摆,就先把主人给噎着了。但南非果真率先进球了,我心里又一下难受起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办公室蹿来蹿去。其他同事很看不惯我这行为,纷纷质问我,你到底站在哪一边?我只好举手做投降状:保持中立。

  但荷兰队就不一样,我无条件地喜欢他,无论对手是强是弱,我都希望“橙衣军团”是笑到最后的人。

  曾经跟同事中的几个女的伪球迷讨论过为什么会对某支球队情有独钟。支持的理由林林总总,令人喷饭,听起来与足球完全不搭界。比如我们文娱版编辑耿晶喜欢的是阿根廷队,原因是太喜欢电影《贝隆夫人》的主题曲《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事实上我从未离开你,即便在我狂野不羁的日子里,我也承诺不离开你……”。

  如果是一首歌把耿晶的黄玫瑰拽到了阿根廷,那么,荷兰队就是以一张风车把我吹到了他们身后。这个理由可成立吗?你可以信,也可以不信。但是没有办法,这支以全攻全守踢法而赢得世界球坛瞩目的橙衣军团,太符合我这个理想主义者的审美口味了。所以,正如认为风车是大地上绝美的乡村风景,我也同样把荷兰队看成是世界球坛别样的画面。

  昨晚,荷兰以两粒进球战胜了丹麦,虽然其中一粒是丹麦组合送掉的“乌龙球”,但后来的进球,则充分证实了之前大家的预测:荷兰胜丹麦没有悬念。

  必须要说明的是,我对丹麦多少有些愧疚。因为,在他们送掉那粒乌龙球时,我第一时间在微博上敲了这么一行字:天祐荷兰,丹麦把童话献给了风车。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