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新民晚报:全攻全守全无踪影 橙色风暴刮不起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5日15:56

  约翰内斯堡的下午,阳光刺眼。足球城市球场的草坪上,曾经最新鲜亮丽的那抹橙色,似乎也失去了光彩。丹麦人的乌龙大礼,宛如童话般,充满惊喜。但,荷兰人要攻城拔寨,何曾如此胜之不武?当全攻全守踪影全无,橙色风暴悄无声息,荷兰还是荷兰吗?谁都可以丑陋,惟独荷兰不行。

  在德国战车的轰鸣声稍许驱散世界杯的沉闷后,全世界都在期待荷兰人能将笼罩在球迷心中的阴影一扫而空。可惜,荷兰人的开场秀令人大失所望。没有罗本,荷兰人宛如失去了主心骨。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的豪华三人组,看似绚丽,实则累赘。整个上半场,荷兰人的进攻乏味无比,曾经靓丽鲜明的橙色中,夹杂着太多的混乱和迷茫。

  全攻全守?那已经成了一个传说。约翰内斯堡的这个下午,荷兰人宛如气定神闲的意大利人。除了前场进攻的四人组外,六七个荷兰人干脆牢牢占据了后半场。2008年欧锦赛,范巴斯滕曾对着拖沓不前的荷兰后卫咆哮,但昨天,场边的范马尔维克对这些早已熟视无睹。胜利还是美丽,荷兰主帅坚定地选择了前者。

  在鲍尔森打进那个诡异的乌龙之后,丹麦人竟然露出了神秘的笑容。或许,经过上半场的拼杀,北欧海盗也已经发现,自己今天碰到的荷兰人早已不是那支无坚不摧的橙色军团。乌龙又算什么?丹麦人的内心并没有绝望。对习惯了上演童话般奇迹的丹麦人来说,进球只需要一个机会。

  直到摩洛哥后裔埃利亚的出场,荷兰人终于彻底回过神来。灵巧的拉球转身、凶猛的冲杀,这名边路猛将一下子让场面峰回路转。边路突破,才是荷兰足球的拿手好戏。范马尔维克应该明白,把习惯中路活动的范德法特当做罗本的替身,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没有亮点,没有惊喜,荷兰人的首胜实在丑陋。但范马尔维克看中的,应该是另外一个数字——20。过去的两年间,橙衣军团已经保持国际大赛20场不败。或许,胜利永远都是最好的借口,哪怕背上丑陋的骂名。只是,当荷兰队也变得像邓加的巴西,迷人的橙色旋风或许将绝迹世界杯。眼见功利足球之风愈演愈烈,让我们为谁欢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