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首个乌龙真凶又是“普天同庆” 轨迹飘忽酿悲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5:52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第一张红牌有了,第一个点球也有了,终于在昨天荷兰和丹麦的比赛中诞生了本届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倒霉的是丹麦人,而被幸运砸中的是夺冠大热门荷兰队,如果没有这个乌龙球,他们很可能无法2:0赢下这场原本场面均衡的比赛。

  鲍尔森沉冤得雪

  是谁打进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赛后的技术统计把丹麦中场大将鲍尔森的名字列在了进球一栏。真是鲍尔森打进的吗?

  整个上半场,夺冠大热门荷兰队状态一般,倒还是丹麦人的绝对机会更多一些。下半场比赛会怎么发展?没想到仅仅33秒钟,改变比赛进程的意外就发生了。荷兰队的德容长传进攻,范佩西高速插上,丹麦门将索伦森弃门出击未能解围,范佩西再度底线传中,赶回禁区防守的鲍尔森在门前头球解围,虽然皮球是往外飞,但却击中了站在门前的丹麦中卫阿格尔的后背上改变了方向,更不幸的是皮球虽然砸中了门柱,但依旧滚进了球门。

  这个进球打破了比赛的僵局,就像丹麦主帅奥尔森赛后遗憾地说的那样,“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上半场我觉得我们发挥得不错。但是下半场一开场的乌龙球对我们打击很大,我想任何一支球队出现这样的情况都会很难再踢了。 ”

  显然要为这个乌龙球负责的并不是鲍尔森,因此在比赛结束6个多小时后,国际足联官方主动承认错误,表示技术小组研究后,作为最后一个触球者,后卫阿格尔是直接导致了这个皮球入网的元凶。这位利物浦中卫很“荣幸”地登上了“世界杯乌龙榜”。

  真正元凶是皮球

  虽然阿格尔被认定是本届比赛第一个乌龙球制造者,但他其实也只是替罪羊,真正的元凶应该就是被门将们普遍咒骂为“普天同悲”的南非世界杯专用足球“普天同庆”。

  比起以往的足球,这次的“普天同庆”最大的问题是球在空中飞行时十分飘忽,落点很难判断。这就是为什么小组赛打了四天,只有两个头球破门的原因。鲍尔森也就是因为在落点判断上出现偏差,所以头球解围时没有把握好顶到了阿格尔的后背上。

  “普天同悲”的悲剧其实一直在上演。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点球也和它有关,塞尔维亚的库兹马诺维奇就是没有看准加纳队传中球的落点,导致了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手臂碰到了皮球。

  最大的受害者还是各队的门将。英格兰门将格林和阿尔及利亚门将查奥齐面对没有任何威胁的射门,却将皮球漏进了球门。希腊和巴拉圭的门将都是在出击扑角球传中的时候判断失误,给了对手直接打空门得分的机会。

  当然,现在前锋们也开始抱怨“普天同庆”让他们在射门判断落点和选择脚法上增添了难度。人们也把“普天同庆”看做是本届南非世界杯目前为止进球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