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主裁表现出色 伊尔马托夫让亚洲“同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12日14:54

  虽然揭幕战是来自非洲的南非队和来自中北美洲的墨西哥队之间的较量,看起来和遥远的亚洲没有半点关系。但揭幕战主裁判伊尔马托夫堪称完美的表现,让信任他的国际足联官员倍感欣慰的同时,也让亚洲加入到了“同庆”的队伍之中。

  在世界杯历史上,揭幕战向来有着特殊的意义,执法这一比赛的主裁往往要为以后的比赛判罚定下“基调”。巨大的压力之下,揭幕战主裁往往会出现不少问题。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执法德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揭幕战的阿根廷主裁判艾利桑多就频频出错,他先是将万乔普的越位球误判为有效,之后又漏判了德国队的一粒点球,如果不是德国队4:2大胜对手,恐怕愤怒的德国球迷会在赛后吃了艾利桑多。

  正因为如此,当国际足联宣布揭幕战主裁由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担任的时候,很多人对这样的选择表示无法理解,认定一位只执法过世俱杯、亚俱杯这种级别比赛的裁判肯定会搞砸揭幕战。更有人认为,之所以选择亚洲主裁就是为了给东道主更多的便利。但当伊尔马托夫吹响90分钟比赛的结束哨时,所有人都发现自己错了,连续在2008年和2009年当选亚洲最佳主裁判的伊尔马托夫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执法教学课。

  纵观全场比赛,伊尔马托夫跑位精准,判罚果断,几次关键吹罚,伊尔马托夫的位置都距离事发地点不过5米。上半场墨西哥队贝拉的越位进球也没有逃过伊尔马托夫的法眼。虽然贝拉进球时还有一位南非队员站在球门线前,但南非守门员此时已经出击到贝拉身前的位置,也就是说,在贝拉和球门线之间只剩下了一名防守队员,完全符合吹罚越位的规则。此外,伊尔马托夫还很好的掌控了比赛局势,上半场伊尔马托夫分别向墨西哥的苏亚雷斯和南非的迪加戈尔出示了一张黄牌,有效的控制了两队球员的情绪,避免了局面的失控。他对节奏的出色把握也让比赛进行的更为流畅,下半场墨西哥队6号托拉多在中场严重犯规,伊尔马托夫看到南非队并没有失去控球权,便没有进行任何的吹罚,直到南非队员把球踢出边线之后,他才给托拉多补了一张黄牌。

  一直以意大利光头裁判科里纳为榜样的伊尔马托夫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实现他同样做裁判的父亲梦想的同时,也延续了中国边裁穆宇欣亮相世界杯赛场的希望,毕竟作为一个团队,只有伊尔马托夫的表现足够好,他们才能获得更多的执法机会。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