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队长国家队出场破百 历史第四人仰望三巨星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5:27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7点半,南非世界杯E小组的首场比赛打响,在一场欧洲内战中,“橙衣军团”荷兰队2-0轻取北欧劲旅丹麦,获得了世界杯上的开门红。

  而这场比赛对于荷兰来说,还有一个特殊的意义,那就是他们的队长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上演了他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正式比赛,这位荷兰历史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又添上了辉煌的一笔。在这场比赛后,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成为了荷兰队史上出场第四多的球员,排在他之前的分别是130场的范德萨、112场的弗兰克-德波尔和101场的科库。只要范布隆克霍斯特接下来不出现伤病,小组赛结束他就能够超越科库成为NO.3。

  这位荷兰队长,这位橙衣军团的精神领袖,曾经在阿森纳、巴塞罗那获得了非常多的俱乐部荣誉。当他在2007年回到“老家”荷甲的费耶诺德俱乐部后,人们曾以为他将就此走向下坡路,他的职业生涯将会很快结束。但是三个赛季结束,他依然是全荷兰最优秀的防守球员之一,并且以队长的身份带领荷兰出现在南非世界杯。

  百场国家队比赛的里程碑,对于范布隆克霍斯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不过在他的心中,另一项荣誉才是最为渴望的。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范布隆克霍斯特就表示原因为了球队的胜利牺牲一切,百场里程碑是次要的,“能达到100场里程碑当然很好,但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对于一名球员来说,赢得冠军的感觉是最美好的,因为这就是你奋斗的目标。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已经赢得了几乎所有荣誉,除了世界杯冠军。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在南非待上几个星期,一直留住夺冠希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