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第一波高潮德国制造 优雅年轻日耳曼战车如巴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5日15:09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辉煌的德国

  在德国队亮相之前,世界杯前7场比赛只进了9个球,没有一场比赛进球数超过2个,并且大部分比赛都非常沉闷。难道这就是世界杯吗?难道球迷每4年的等待换来的就是这样的垃圾赛事吗?要知道,世界杯之所以给世人留下许多经典记忆,靠的正是无数经典的进球。要知道,过去的18届世界杯比赛中,总共进球2082个,平均每场进球将近3个!

  先别质疑,先别失望。没有平淡的铺陈,哪会有高潮的来临。14日凌晨,德国队用酣畅淋漓的进攻4比0碾碎“澳洲袋鼠”,将所有球迷的肾上腺充分调动起来。德国队的大胜不是偶然的。德国队不仅是世界杯历史上打进四强最多的球队,也是首场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1934年德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就在首场比赛中以5比2大胜比利时队;1954年首战4比1胜土耳其,并最终获得冠军;1958年前西德队首战3比1力克阿根廷;1970年首战5比0大胜瑞士队,1990年首战4比1击败前南斯拉夫队,2002年8比0狂胜沙特,2006年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队……

  年轻的德国

  世界杯开始前,由于巴拉克等核心球员接连受伤,大批小将担纲的德国队并不被外界看好。在国际足联官方预测世界杯32强首发阵容当中,德国队是平均年龄最低的其中之一,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本场比赛德国队共有5名首发小将上演了世界杯处子秀:诺伊尔(24岁)、巴德施图伯(21岁)、赫迪拉(23岁)、穆勒(20岁)和厄齐尔(21岁)。年轻成为这届德国队最大的资本。

  优雅的德国

  历史上的德国队,是靠意志力、身体以及顽强立足世界的,技术粗糙是外界对他们的普遍印象。但在本场比赛中,德国队的打法焕然一新,优雅的过人、精妙的故意一漏、巧妙的三打二、小范围的短传渗透……德国队几乎在尝试每一种进攻组合。看到穆勒扣过对方后卫然后半转身射门打入的一球吗?轻盈、灵巧,人球结合得天衣无缝。天呐!这还是人们印象中那支强调身体、强调对抗、技术粗糙的德国足球队吗?数据最能说明问题: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和地面配合上,德国队远胜之前出场的阿根廷队,传控球比阿根廷还要细腻,长传比例比阿根廷队还少。

  德国队精彩绝伦的表演拯救了此前有些乏味的世界杯,也使人们多了许多期待。接下来,巴西、西班牙等技术派球队也要出战,德国队烧起的这把火或许是本届世界杯的转折,攻势足球或将成为主流。

  南非的初冬,虽不至于寒冷刺骨,却也是草木萧瑟;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虽不乏亮点,但却进球寥寥乏味沉闷。在这个昏昏欲睡的深夜,德国队站了出来,用他们的激情和斗志唤醒我们的肾上腺激素,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