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湖南日报:乌龙了的荷兰 乌龙了的世界杯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4:46

  禹振华

  丹麦队后卫展开接力赛,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第一粒乌龙球。

  当荷兰队也要靠对手的乌龙球,才能取得领先优势,足球圣殿上的明珠已然蒙尘,足球的魅力、世界杯的魅力需要重新寻找。

  荷兰队和阿根廷队一样,属于球迷比较偏爱的球队,可这份偏爱,逐渐只能存在于记忆之中了。记忆中的克鲁伊夫、记忆中的三剑客,记忆中的全攻全守……记忆中的荷兰队,是足球场上的夸父。无冕之王的称号,缀满了逐日的悲壮和浪漫。

  变了,一切都变了,荷兰队的比赛也变得闷骚了。比赛即将结束时取得的那粒进球,那丝逐日的影子,是对球迷的一点点安慰。

  世界杯已经进行了4天,随着多数足球豪门粉墨登场,看球的心境也趋于失望。乏味、无聊,竟然成了对世界杯的共同观感。

  童话里的姑娘,要吻多少只青蛙,才能吻到真正的王子?世界杯赛场的球迷,还要期待多久,才能等来真正的王者?

  年轻的德国队,是已出现的唯一亮色。他们秉承了世界杯首战大比分赢球的光荣传统,酣畅淋漓的4比0,将球迷在深夜中唤醒,也重新点燃了血脉里的激情。他们是南非世界杯最年轻的队伍,这帮生力军必然会在南非有所作为。

  可惜,德国人展现了自己的力量,还是未能打开世界杯精彩的通道。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又在乏味中度过。

  这是被乌龙了的世界杯——

  扩军。自从世界杯1998年扩军为32队以来,二三流球队开始充斥其中。这是所谓的兼容还是在注水?

  功利。当立足不败的功利思想成为足球场至高宝典之后,保守和小富即安,怎么可能带来攻势足球的绚烂?

  疲劳。水泼不进的联赛赛程,等于疲惫不堪的球员,还寄望他们再打出高水平的世界杯?

  金钱。在俱乐部日进斗金的诱惑,在世界杯近乎免费的付出,谁会愿意冒着受伤的危险在世界杯拼搏?

  被乌龙了的世界杯,是寂寞的世界杯。或许,我们看的不是世界杯,是寂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