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日报:青春拯救世界杯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2:46

  当法兰西人和乌拉圭人让我们痛苦了90分钟,当阿根廷的梦幻锋线将激情全部发泄到尼日利亚球门四周的空中,能让我们稍稍激动一下的竟然是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两个“黄油手”。小组赛第一场的重要使务实、功利在各支球队的战术中无耻蔓延。这是世界杯么?球迷四年的煎熬和等待难道只是为忍受瓦瓦祖拉地狱般的噪音和前七场比赛只入九球的沉闷?

  还好,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在德班球场,德国四大锋线——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穆勒和卡考用风驰电掣般的连环四刃将“袋鼠军团”击毙于印度洋秀丽的景色中。这是德国战车碾碎亚洲足球的惯常方式,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人就以8:0把沙特打得找不到北;好不容易混进亚足联的澳大利亚,第一次代表亚洲出战就成了被打成筛子的倒霉蛋。

  包括“精神领袖”巴拉克和主力门将阿德勒等多名大牌球星的缺阵,一度让我们怀疑本届世界杯首发年龄最小的德国队。然而,青春也是财富。在德奥之战中,38岁的施瓦泽匍匐着,32岁的尼尔摇晃着,35岁的齐珀菲尔德想使绊却偏偏够不着——三个加起来105岁的老妖精,以一个“回头望月”的痛苦姿势,目送着1989年9月13日出生的托马斯·穆勒将球打进。在“进攻大师”勒夫的带领下,青春无敌的德意志军团不但继承了马特乌斯时代的铁血精神,还送出了魅力“四射”,用细腻而流畅的进攻为本届世界杯写下华华丽丽的一笔。

  德意志拯救了世界杯,让我们从闷战的苦痛中挣脱,在赏心悦目地感受球网被多次撕碎的快感中,等待巴西、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出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