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晶报:谋事在人“橙”事在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5日12:45

  荷兰队昨晚在上半时的表现宛如梦游,直到下半时才强悍起来。实际上,荷兰队的运气并非凭空而来,而是坐拥“第二主场”之利。

  四万球迷+百战队长

  荷兰人在19世纪上半叶涌入南非,这在不经意之间为本届世界杯奠定了最庞大的荷兰球迷群体。晶报记者昨晚在足球城球场看到,在到场的8万多名球迷中,至少有6成以上是身穿橙色球衣的荷兰球迷,只有2成左右是丹麦球迷。在荷兰球迷的庞大声浪中,荷兰队一直都踢得闲庭信步,即使在上半时不在状态的情况下,也安然挺过丹麦队的考验。

  足球城球场涌入大量荷兰球迷,看台上仿佛是橙色海洋。荷兰美女甚是拉风,不断在“谋杀”摄影记者的菲林。一名打扮成蜘蛛侠的荷兰球迷手捧仿制大力神杯,颇为抢镜。普拉蒂尼与齐达内出现在看台贵宾席,不断交头接耳说着什么。

  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第100次代表橙衣军团出战。1997年9月4日,22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打进了自己国家队处子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南非,比赛正是在约翰内斯堡进行。13年后,还在约翰内斯堡,当年的青春少年已经变成了久经沙场的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又迎来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

  “小飞侠”罗本坐在替补席上,神情有些落寞。据说罗本赛前不断向范·马尔维克请战登场,但后者还是采取了更谨慎的做法,让罗本替补。对于罗本飞到南非后不能参加首场比赛,罗本的私人理疗师范托恩有点不服气:“范·马尔维克在这个问题上和我有一些偏差。”不过罗本没有过多说什么。

  或许是上天考虑到了不能让荷兰球迷空手而归,到了下半时伊始,许多球迷还在洗手间里,比赛就诞生了本届世界杯首粒乌龙球,“小飞侠”罗本坐在了替补席上笑逐颜开。

  荷兰球迷不买账

  赢球从来不是荷兰队比赛的唯一目的,“橙衣军团”要赢球,还要赢得精彩、赢得华丽。可缺少了罗本,荷兰队像是折了翅的雄鹰,尽管威武依旧,可想要展翅翱翔天空,却并非易事。与丹麦队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他们踢得甚至是“丑陋”,难怪有荷兰球迷已经在现场表达了不满。就连一起看球的中国媒体同行也打趣地表示:“没了罗本,荷兰队踢出了‘中国足球’的味道。”

  荷兰人上半场面对丹麦布出的铁桶阵有些一筹莫展,“北欧海盗”制造出的门前机会反而更胜一筹,本特纳和罗梅达尔都有威胁射门,如果运气好一点,他们甚至可以在上半场敲开荷兰队的大门;反观“橙衣军团”,进攻踢得沉闷,对于对手的快速反击防守也十分吃力。与丹麦相比,荷兰队仿佛是一群暮气沉沉的老将,只有范佩西、斯内德偶有几脚灵光闪现的打门。当然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除了缺少罗本外,主要还是对手的能力,丹麦虽然年轻队员不少,但还有老队员打底,经验丰富,而且密集防守的策略十分得体,除了本特纳外,丹麦其他人几乎堆积在禁区中路,这让边路进攻较少的荷兰人束手无策。

  记者在赛后1个小时离开足球城广场,发现仍有近万荷兰球迷在场边滞留唱歌。尽管赢得不太尽兴,荷兰球迷还是在赛后聚集在尘土飞扬的停车场,高举百威啤酒为荷兰队庆功。在荷兰人的身影背后,数千名丹麦球迷也井然有序地离场——毕竟这里是荷兰人的地盘,丹麦人就算再不爽也得忍气吞声。晶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