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朝鲜眼中巴西是只纸老虎? 死亡之组到底谁先死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46

  今夜,迎来的是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巴西对朝鲜,葡萄牙对科特迪瓦,在没有任何交战记录的前提下,这才是最恐怖的“邂逅”。巴西和葡萄牙在明,朝鲜和科特迪瓦在暗,玩着“华丽”的巨星,迎接的是“神秘”的挑战,这样的碰撞,才真有“死亡”的味道。

  朝鲜眼中

  巴西是只纸老虎?

  朝鲜队从亚洲区出线在国际足坛就已是新闻了。被分到与巴西、葡萄牙同在的死亡之组,没多少人指望朝鲜能够做点什么。不过,也并没有多少人理解朝鲜的神秘力量。他们曾经把意大利挡在八强之外,巴西,对他们来说或许只是更强壮的纸老虎。

  背景

  巴西在明 朝鲜在暗

  朝鲜队有哪些核心队员,他们踢着什么样的足球?这些问题,到目前为止或许都并不是每个巴西队员能够答得上来的。在小组赛抽到朝鲜这样一支队伍,小组赛其他对手的情报收集必定头疼。因为这支队伍,在世界足坛算得上头等神秘。

  在历史上,巴西队与朝鲜队没有过一次交锋。唯一的数据,除了亚洲十强赛录像,就是热身赛朝鲜两平一负的战绩。如何对付这样的对手?邓加似乎并没有太多针对的办法,连续几天的赛前训练,巴西队都重点演练半场攻防,似乎只有越早、越多的进球,才能彻底打消巴西人对神秘对手的顾虑。

  动态

  朝鲜“门将”踢前锋?

  朝鲜队在赛前爆出的一条新闻,让其神秘感陡增。根据朝鲜23人名单显示,该队3个守门员之一的金明元,其真实身份实际上是鸭绿江体育团的一名前锋。被揭露之后,这位前锋只能以守门员身份参加世界杯了。但这条新闻的背后,却隐藏了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的玄机。只带上两个守门员说明了他对2009年亚洲最佳门将李明国的信任,而多带一个前锋,除了迷惑对手之外,恐怕也是朝鲜队不甘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的一种决心。

  声音

  团结胜过个人技术

  神秘色彩总有揭晓的一天,实际上对于即将开始的世界杯之旅,朝鲜队队长洪英朝已经等不急。“我们终于来到了世界杯赛场,太令人兴奋了。我们盼望着早日投入比赛”。

  朝鲜队中场队员金永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朝鲜队最大的长处是团结的力量。他说,这是他从小开始踢球时就知道的道理。他说,团结的力量比个人技术重要得多,威力也大得多。他盼望着15日与巴西队的首场比赛。当有记者问及与世界强队巴西队对阵的心情时,朝鲜队守门员李明国只说了一句话:“让赛场上的事实说话。”

  反应

  冷门?有可能

  比赛在即,朝鲜的报纸以一种激烈的语调在激励着即将踏上赛场的小伙子们:“能够登上世界杯赛场,对于每个朝鲜运动员都是一种荣耀。虽然对手是强大的巴西,但我们的小伙子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信任。”尽管大多数人都觉得,巴西队击败朝鲜应该是问题不大的。但是正因为对手的神秘,又让所有人不敢这么绝对地认为。巴西媒体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就认为:“冷门?真的有这个可能。”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巴西

  4-2-2-2

  前锋:罗比尼奥11 法比亚诺9

  中场:卡卡10 埃拉诺7

  梅洛5 吉尔伯托·席尔瓦8

  后卫:巴斯托斯6 胡安4

  卢西奥3 麦孔2

  门将:塞萨尔1

  朝鲜

  5-3-1-1

  前锋:郑大世9

  中场:洪映早10

  文仁国11 朴南哲4 安英学17

  后卫:池允南8 南诚哲16

  李俊日3 李光川5 车正赫2

  门将:李明国1

  C罗“称象”

  仅凭自信就行?

  寓言故事“曹冲称象”,形象地比喻了智慧高于力量。面对身体强壮、速度力量与技术兼备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友又将怎样开动脑筋,才能顺利过关呢?

  背景

  日本人为比赛添乱

  葡萄牙与科特迪瓦的对抗,从某种程度上看也就是C罗和德罗巴这两位曾经在英超赛场上针锋相对的超级前锋之间的对话。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两人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德罗巴在44场比赛中为切尔西打进37球,而C罗则在皇马打进了25个球。不过这场超级前锋的对决,却因为日本中场田中斗笠王在与科特迪瓦热身赛中的一次犯规增加了悬念,当时他撞飞德罗巴导致后者右手臂尺骨骨折,一度被认为将无缘本届世界杯。

  动态

  魔兽上场?仍是未知数

  在前往瑞士伯尼接受手术治疗后,德罗巴火速回到南非并且带伤参加了球队的训练,但据媒体报道,他能否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披挂上阵,目前仍然不得而知。尽管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松表示德罗巴恢复神速,他仍有望赶上首场比赛,但再好的神医、再灵的仙丹妙药都难以在短短11天内让“魔兽”100%复原。即便上场,拖着残臂的德罗巴也无法发挥全部功力。

  不过即使德罗巴不上,实力强大的科特迪瓦也不会让葡萄牙掉以轻心。作为本次世界杯最强的非洲队,科特迪瓦队包括“小魔兽”热尔维尼奥、塞维利亚双雄佐科拉和罗马里克、巴塞罗那的亚亚·图雷、曼城的科洛·图雷和阿森纳的埃布埃等在内的主力球星多在欧洲豪门效力。加上世界杯前接过球队教鞭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松,科特迪瓦队阵容之豪华足以雄冠非洲。

  声音

  C罗自信赢定了

  葡萄牙队目前状况并不理想,除了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艰险还残留阴影,效力于曼联的边锋纳尼因为锁骨骨折已经离开了南非,这也意味着C罗在右边路将失去一个强大的支持。不过这些对于C罗来说,似乎并不是问题。他自信满满地说:“我才不会操心德罗巴是否会首发,因为比赛我们赢定了,我只担心自己能进几个球!”

  反应

  葡媒感谢日本人

  在5月底,葡萄牙国内销量最大的报纸《新闻日报》曾给奎罗斯的球队提过几条击败科特迪瓦的妙计,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阻止魔兽德罗巴上场”。关键时刻,来自日本的“好心人”挺身而出,他也因此成为了葡萄牙人心中英雄。因此在比赛之前,一些葡萄牙记者也表示:葡萄牙队应该感谢那个日本人。

  双方预计首发阵容

  葡萄牙

  4-3-3

  前锋:C罗7 列德松9 西芒11

  中场:梅雷莱斯16 德科20

  佩佩15

  后卫:杜达5 B·阿尔维斯2 卡瓦略6 费雷拉3

  门将:爱德华多1

  科特迪瓦4-3-3

  前锋:卡卢8 德罗巴11

  丹达内15

  中场:罗马里13 亚亚·图雷19

  佐科拉5

  后卫:博卡3 蒂耶内17 科洛·图雷4 埃布埃21

  门将:巴里1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