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日本胜雄狮全靠“本”能 埃托奥迷失害非洲雄狮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1:43

  第一个代表亚洲出场的韩国2:0击败希腊后,第二个代表亚洲出场的日本也很争气。北京时间6月14日晚,凭借本田圭佑的进球,日本队在世界杯小组赛E组的比赛中,1:0击败了非洲雄狮喀麦隆,至此,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取得了两胜,这也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新纪录。

  妖刀出鞘日本首胜

  由于同组的荷兰和丹麦实力较强,本场比赛对于喀麦隆和日本而言,几乎意味着生死战,输球的一方出线形势将变得非常艰难。特别是对于喊出“打进四强”的日本来说尤其如此,赛前就传出消息,一旦输球,主帅冈田武史可能当即下课。

  在这种巨大的压力下,日本队发挥了很高的水平 ,并由“妖刀”本田圭佑在第39分钟利用一记轻巧的挑射得分,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拯救了恩师冈田武史——本田圭佑与冈田武史颇有渊源,上高三时,他就参加了名古屋鲸八的试训,但却未能通过,而当时执教鲸八队的主帅正是冈田武史。本田圭佑后来一路从日本到荷兰,然后又到俄罗斯效力,并在上赛季的欧冠比赛中震惊世界。本届世界杯,冈田武史力排众议,放弃了原来的核心中村俊辅,改用本田圭佑来当核心,这一冒险终于在本场比赛中取得了效果。

  本场打进致胜一球的本田圭佑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在技术统计中,本田圭佑本场比赛共两次射门,两次全部射正,全场42次传球,其中27次准确找到队友。另外,本田圭佑的跑动距离也达到了11092米,全场最佳名副其实。

  猎豹迷失害了雄狮

  日本队的核心本田圭佑成为功臣,喀麦隆队的核心埃托奥则成为罪臣。这位国米前锋此战碌碌无为,在场上几近消失,上半场竟然没有一次射门,只有两次犯规。下半场埃托奥状态复苏,给队友送出了一次妙传,可惜莫廷面对空门打高。

  比赛的最后阶段,埃托奥也未能体现中流砥柱的作用,只能一次次犯规。倒是他的队友埃马纳表现出色,连续用远射考验日本队门将,可惜他一次大力轰门打在门柱与横梁交界处弹出,错失了最好的扳平机会。当然,喀麦隆主帅勒冈的排兵布阵也令人生疑:他竟然弃用了两大明星球员,分别是门将卡梅尼和后腰宋,喀麦隆最终输球,勒冈的冒险无疑会受到口诛笔伐。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