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动态

猎豹狂傲绝非英雄 首战负日本从此非洲再无雄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32

  十年前的那头非洲雄狮只停留在记忆中了,当年的米拉之舞也仅仅属于过去式,自由州球场空空荡荡的看台似乎正在诉说着喀麦隆的陨落和悲哀。一个在非洲大陆上举办的世界杯、竟然得不到本国球迷的看好,喀麦隆首战0比1败给日本也就不那么意外了。喀麦隆后面将面对荷兰和丹麦,几乎出线无望。

  没有球迷 哪来胜利

  喀麦隆和非洲兄弟加纳相比,没有得到球迷的支持,很是奇怪。在白生生的坐椅上,零零星星地有几个球迷,穿着黄绿相间的球衣,举起围巾,但他们的呐喊,即便有瓦瓦祖拉的相助,也很无力。

  喀麦隆就在这样的情景下开始了他们再回世界杯的首战,他们漫无目的传球、杂乱无章的推进,让人失望透顶,“他们太年轻了,毫无经验。”米拉大叔对这支球队的评价是中肯的,可连他也没想到,这帮年轻人心高气傲听不进任何谏言。

  猎豹狂傲 绝非英雄

  但人们对喀麦隆的失望,不如说是对埃托奥的失望。从1994年米拉大叔告别喀麦隆后,没有领头雄狮的喀麦隆早已不能称之为强队了。人们希望,在欧洲赛场叱咤风云的埃托奥,能够接过米拉大叔的枪。

  但“猎豹”整场比赛已经难以用碌碌无为来形容了,这位随着国米拿下欧冠的射手,几乎消失在了球场上。就在世界杯开赛前,他曾经威胁过要退出国家队,就是因为米拉大叔评价过“埃托奥没有为喀麦隆做过任何贡献”。这样的气度恐怕已经决定了,他依然不是喀麦隆等待的那个人。

  1994年、1998年、2002年小组赛没出线,2006年决赛圈的资格都没有,2010年首战又再次失利,非洲雄狮的陨落已经不是一个埃托奥的问题。和加纳相比,他们缺乏系统的训练和纪律,在逐渐脱离现代足球的轨道时,非洲人的天赋已经撑不起这支雄狮。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