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依然“饭特稀”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30

  □王玉国

  粗暴的德国队满足不了球迷们的审美诉求,大家都在期待荷兰领头发起一场拯救快感的风雷行动。

  可当转播师不怀好意地将镜头切换到克鲁伊夫时,拯救行动已然宣告失败。63岁的老头儿愁眉紧锁,神色凝重,缓缓地伸出左手,竟雕塑般停留了好长时间。克鲁伊夫的血液里流淌的永远只有一支荷兰:球员们个个鲜衣怒马衣袂翩翩,对方的球门就像是强力磁铁,勾引着他们像潮水一般往前翻滚,唯有看着对方守门员弯腰从球网里捡球时,他们才是快乐的。

  眼前的荷兰,让克鲁伊夫感到无比陌生。

  当范佩西在英超赛场上拔剑舔血时,他的粉丝总喜欢说上一句“依然范佩西”。遗憾的是,丹麦的刽子手们显然备足了课,堵死空间,放右防左,于是那只能拉出美妙夜曲的左脚湮没于敌人的密集小腿中。当迷惘的范佩西费尽心思地将球倒向左脚,此路不通后又折回右脚,继而发泄般轰烂那套无辜的摄影装备,那其实就是一个强烈的隐喻。谢谢令全球人民通缉的Vuvuzela吧,如果不是心慈的裁判天真地相信噪音太大,经脉错乱的范佩西早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了。而斯内德则一次又一次卖弄远射,要么直接射向天际,要么干脆闷在眼前横陈的肉盾上,一点儿都不像个10号球员。

  难道仅仅是因为罗本的缺席吗?没了他那性感的小碎步和比手术刀还犀利的内切,所谓的魔幻前场就变成魔障了吗?

  这种解释当然是站不住脚的,必须也只能从他们的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身上找答案。是的,不能因为范帅长相凶悍形似屠夫就说他没有艺术细胞。事情的真相或许是这样的,当印象流代表巴西都被邓加改造成了工兵团,当无比鄙夷1:0主义的马拉多纳都可以为了3分全力死守,压力深重的范帅为什么非要以取悦球迷为己任,重复过把瘾就死的宿命?

  1978年决赛前,荷兰主教练哈佩尔的战前动员极其霸道,“伙计们,胜利!”这种仙风道骨传承到范马尔韦克时已然完全变了味道,“伙计们,我承认我有些紧张,请不要再说我们是热门了。”

  当你还在等待荷兰用一枚枚进球拯救快感时,他们却用一个乌龙和防守型前锋库伊特的捡漏拿走了3分,并顺便扼杀了你对橙衣军团的所有想象。

  没有打着荷兰烙印的进球,所以只能是依然“饭特稀”,大概再也看不到大明湖的夏雨荷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