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与阿森纳名宿基翁一起看球 真专业一点不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1:29

  主角:基翁,44岁

  经历:曾效力英超劲旅阿森纳14年,被誉为英格兰足坛最顽强的斗士

  时间:当地时间2010年6月13日

  地点: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市球场

  起因:本报记者正在座位上做赛前采访准备,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带有浓厚伦敦腔的英语:“哥们,你有笔吗?”回头一看,竟是鼎鼎大名的基翁。借到笔之后,担任BBC特约评论员的基翁顺势坐在本报记者旁边。荷兰跟丹麦大战90分钟,让记者深切感受到了这个特殊同行的许多特殊之处。

  赛前

  喝着啤酒 吃三明治

  基翁身上带着一股浓烈的酒气,看样子中午肯定没少喝。摆谈间,他从兜里掏出一瓶啤酒、一块三明治。面对记者诧异的目光,基翁说:“你知道,我是英国人。英国人看球赛,总是少不了酒。”

  也许得到了本报记者帮助的缘故,基翁从头至尾向本报记者点评了比赛。他指着双方首发名单说:“这个奥尔森(丹麦主帅)太让人失望了,居然排出了451阵型,这不是鼓励荷兰队进攻吗?”

  赛中

  看好范佩西 不看好荷兰队

  基翁对荷兰队主力射手、现效力于阿森纳的范佩西尤为关注。范佩西几次拿球过人,都引得基翁拍手叫好。当本报记者问他是否看好范佩西时,基翁却体现出专业的一面:“范佩西不错,但荷兰队的战术不合理,范佩西被孤立到前场了。”

  当范佩西造成对手乌龙球时,基翁马上说:“你看,他是中锋,居然跑到边路来拿球,说明中场给他的支持不够。没能整合好的荷兰队,不可能走得太远。”

  赛后

  喜欢非洲的世界杯

  英格兰队前景如何?基翁表示:“不仅是我,很多英格兰足球圈的人都不看好英格兰队,他们最多进入四强吧。”生性好开玩笑的基翁随即说,“不过,就算英格兰回家了,我也不会走的,我会一直呆到世界杯结束,因为我太喜欢这里了。”

  基翁眼里,无论是主题歌还是Vuvuzela,都让他着迷,“这才是真正的足球氛围。而且,这里每天晚上都有派对,我很享受这里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