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解放日报:才子之外 荷兰人更需要战斗欲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26

  对于现在这支荷兰队的球星群,荷兰媒体有个约定俗成的叫法:G4(GREAT)。范德法特、斯内德、范佩西和罗本四大才子的名号,确实足以让不少球迷啧啧赞叹。

  世界最佳教练穆里尼奥曾经说过,一个球队必须要有天才,这个天才可以打破比赛的平衡状态。世界杯的历史也证明,只有天才球员才能改变比赛结果,决定球队的命运。然而,从荷兰队和丹麦的比赛进程来看,荷兰人缺的不是天才,而是兢兢业业的“螺丝钉”。

  帐下拥有四名天才球员,是荷兰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幸福。只要四名天才球员状态正佳,其余七名队员干好脏活累活,把抢下来的皮球交给四人中的一位,荷兰队胜利就能手到擒来。

  然而,对性感和天才的崇拜,让荷兰足球吃尽苦头。在荷兰足球的传统理念里,足球是艺术,是美感,是意识。即便一名球员的盘带和射门都不错,但也未必赢得了荷兰球迷。博格坎普就说,不好看的进球,我没兴趣。莱因克尔在克鲁伊夫眼里也价值寥寥,最终被他打发回家。荷兰人这种唯美足球和唯天才论的足球哲学,让他们难逃悲情,不断饮恨世界杯。

  罗本的受伤,给了库伊特机会。面对硬骨头,有时候天才往往难以下手,这时候需要有强烈求胜欲望的球员站出来。以勤奋和积极出名的库伊特,用进球解除了自己的位置危机。

  才子之外,荷兰人更需要战斗欲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