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祁宏:三方面导致丹麦失利 没乌龙球两队将打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11:25

  祁宏评球

  赛前我曾预测丹麦队在这场比赛中未必输球,一方面是因为罗本受伤影响了荷兰队的进攻力,另一方面感觉丹麦的整体攻防比较平均,锋线上有本特纳加托马森的组合,进攻实力不容小视。

  看完比赛,感觉丹麦队输在三方面。第一,场上缺少核心球员,没有能力特别突出的明星球员。我原本看好的本特纳加托马森的组合,因为托马森的受伤,本特纳一人也独木难支。但本特纳在丹麦队中还是最为突出的队员,丹麦队的几次反击还是对荷兰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第二,丹麦队在下半场开始后的乌龙球非常致命。这个球从技术层面来说,只能算是一个意外,套用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就是足球,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皮球是往哪里飞的。其实丹麦队在比赛中的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但这个乌龙对丹麦队的士气有很大的打击。

  第三,丹麦队意外失球之后,迫使他们改变了场上的打法。原本,丹麦队收得比较紧,毕竟荷兰队是本组最强的对手,丹麦队如果能够逼平荷兰队,后两场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出线机会。但在失球之后,丹麦队不得不压出来打,给荷兰队留出了更多的进攻空间。

  我感觉,如果没有那个乌龙球,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是0比0。荷兰队在缺少罗本后,进攻上的变化少了,办法也不多。罗本在的时候,他一个人就可以牵制对手的两三个人,给队友创造机会。

  荷兰队赢下丹麦后,基本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了,关键还是要解决缺少罗本后进攻办法不多的问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