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四大前锋攻破“袋鼠”门 克洛泽逼近“外星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5日11:10

  德国队4比0胜澳大利亚,创本届世界杯开赛来最大比分

  四球拿下实力并不弱的澳大利亚队,德国队用完美表现一改之前本届世界杯的沉闷和乏味。同时,“日耳曼战车”四大前锋分别建功也一扫开赛以来,各支球队锋无力的尴尬。昨日凌晨,世界杯第八场比赛开战,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这不仅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也是踢得最为精彩的一场。德国队来势汹汹,相比而言,他们比之前亮相的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等种子队表现得更具有冠军相。在拜仁等本国俱乐部复苏之际,“日耳曼战车”也似乎有望重回巅峰。

  四大前锋攻破“袋鼠”门

  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创下了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最大胜局。在俱乐部表现不佳的克洛泽和波尔多斯基在国家队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这应该是德国队能够大胜对手的原因之一。

  第8分钟,托马斯·穆勒禁区右侧反越位回敲后点,波多尔斯基左脚抽射被澳大利亚队门将施瓦泽拖入近角。第26分钟,拉姆斜传禁区,克洛泽抢在施瓦泽身前,头球顶进球门。上半场,德国人就以2比0领先对手。

  第56分钟,“袋鼠”雪上加霜,核心卡希尔背后铲倒施魏因斯泰格,被红牌罚下。第68分钟,波多尔斯基突破传球,托马斯·穆勒扣过对方后卫,右脚低射撞左门柱弹进。随后,卡考替下克洛泽,仅有2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巴德施图伯左侧直传,厄齐尔反越位传中,卡考推射破门。最终,德国队凭借四名前锋的进球,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取得本届杯赛上的“开门红”。

  克洛泽进球逼近“外星人”

  作为上届世界杯“金靴”得主,克洛泽又进球了。第26分钟,克洛泽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为本队建功。在进球后,克洛泽没有选择空翻的方式庆祝,而是坐在草坪上,摆出三根手指,他将进球献给自己的家人。的确,在拜仁俱乐部已经沦为替补的克洛泽急需要用进球打消所有的质疑声。

  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是克洛泽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的第97场比赛,之前96场比赛中,他打进了48球,在国家队射手榜上排名第三,仅次于盖德·穆勒与施特赖希。本场比赛的进球是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攻入的第11个进球,他已经追平了克林斯曼,仅次于罗纳尔多、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攻入15球的罗纳尔多是目前世界杯赛场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而以克洛泽的状态来看,进球超越“外星人”也是指日可待。

  “小鬼当家”青春无敌

  应该说,德国队之前给人的印象非常老迈,而这届世界杯,主帅勒夫大胆的将众多老将排除出最终的23人名单,全队只有克洛泽、弗里德里希和最后时刻顶替受伤的阿德勒入选的布特年龄在30岁以上。而德国战车在本届杯赛已经刮起“青春风暴”,巴德施图伯、厄齐尔、托马斯·穆勒这样的20岁出头的德国新生代球员已经占据主力位置。本场比赛,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成为德国队获胜的主要原因。

  特别提到的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厄齐尔,这位年轻的中场核心此役运气欠佳,错过了两次进球的绝佳机会,但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在老队长巴拉克逐渐淡出国家队之时,德国队极其需要一个新的中场领袖。而厄齐尔正在逐渐具备这样的实力,因为在德国球迷眼里,厄齐尔必将是德国未来的中场大师。

  “日耳曼战车”重塑辉煌?

  昨日对阵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首战,德国队终于拿出作为强队的风范,他们踢出媲美西班牙与巴西的华丽比赛。事实上,德国队历来都有首场比赛奉献大比分比赛的传统,近两届世界杯首场,德国队分别以8比0狂胜沙特,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但本场比赛,除了四粒精彩进球,德国队全场让在亚洲逞强的“袋鼠”毫无还手之力,流畅配合更加叫绝。

  世界杯史上,德国队曾夺得过三次冠军和四次亚军。有意思的是,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就曾有科学家推出世界杯公式的结果显示德国队将夺冠,也许这是一种毫无根据的推测,但从德国队的“首秀”来看,他们比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以及英格兰队的表现更具有冠军相,目前距离德国队上次夺冠已经有20年,而来自拜仁等本国俱乐部的球员已经初显霸气,“小鬼当家”的德国队要重塑辉煌也不是不可能。接下来,他们还将对阵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不过,主帅勒夫和他的弟子们的真正考验在淘汰赛阶段。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