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荷兰胜不足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45

  虽然2比0的结果很理想,但对素以攻势足球而著称的荷兰队来说,这次居然只能靠一个乌龙球取得领先,多少会令人感到有些遗憾。至于在这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可以说是提前为橙衣军团敲响了警钟。

  在此前进行的热身赛中,荷兰队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势头,尤其是范佩西和范德法特两人更是显得锋芒毕露。可如今当比赛正式揭幕时,这两位球员却告别了一两周前的神勇状态,因此在比赛中先后被换下场。

  这样一种在短时间内出现的反差,或许只能证明荷兰队和其它大多数的欧洲球队一样,无法马上适应非洲所独有的足球环境,导致核心球员在比赛中找不到感觉。受此拖累,荷兰队在中前场的配合显得毫无章法,让人看不到那种在连续配合后形成的进攻威胁,而那正是荷兰足球昔日最吸引人的地方。包括荷兰队原本所擅长的远射和定位球进攻,也没能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体现。

  之所以在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依然取胜,除了依靠那个出人意料的乌龙球之外,也与丹麦队的体能下降不无关系。这支逐渐趋于老龄化的球队,在下半场后半段逐渐跟不上荷兰队的节奏,无法像上半场那样继续保持防线的稳定性,这才让荷兰队找到了再下一城的机会。

  在战胜丹麦队之后,荷兰队可以说是一只脚踏进了16强门槛,但小组出线肯定不是球队所追求的终极目标。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的基础上有所提高,那么现在这支荷兰队恐怕走不了太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