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橙色气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9:30

  舒桂林

  橙色是最醒目的颜色,所以成为诸多危险工种的保护色。荷兰队之所以在全世界有无数拥趸,绝对与身着橙色球衣有关。当然,也只有荷兰队,才配得上这身衣裳。中国队若穿橙色球衣出场,难免会被误认为环卫工人集体出更。

  我的意思是说,衣服也是认人的,橙色球衣穿在荷兰队身上,天生一股强大的气场。这气场无影无踪,又无边无际,令人肃然起敬,令人望而生畏。如果说得玄幻一些,丹麦队其实就是死于橙色气场。

  橙色气场来自荷兰足球光荣的历史。绝大多数人迷恋荷兰队,都发轫于传说中的全攻全守。今天的荷兰队,与其他欧洲球队其实没有太大分别,但依然成为一个流派的代名词。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这是朴素而又到位的真理。

  橙色气场亦来自荷兰球员独特的魅力。球星多,长得俊,倒也没什么特别,西班牙、葡萄牙球员,几乎个个都能让花痴女球迷流鼻血。荷兰队最特别的是,球员或多或少都洋溢着神经分裂的气质,更准确地说,是骨子里仿佛有着梵高的气质。有点疯,有点怪,有点才,有点帅,这就是荷兰队,恐怕也是他们与阿根廷并称东邪西毒的主要资本。

  荷兰队从来都被视为夺冠大热,却总是离冠军只有咫尺之遥,这支球队带有某种悲剧性色彩。荷兰足球总是让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无论如何,置身于强大的橙色气场,球迷很难不被感染,对手很难不被感染,媒体也很难不被感染。丹麦队倒下了,日本队、喀麦隆,终归也在劫难逃。

  名气、底蕴、气质、气场……全都是说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但你不得不承认,这虚无缥缈的玩意,往往决定着最终的结果。同一篇文章,署上不同人的名字,你读起来感觉就会大不一样。

  如果7月12日凌晨的巅峰之战在荷阿之间进行,相信无数人会幸福得死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