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黄牛党跩得很 原价200美元票炒到2500美元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5日08:36

  黄牛叫卖球票

  每逢大赛,必有黄牛,南非世界杯同样如此。只不过,这里的黄牛人数不多、持票张数也就更少。他们显得很低调,从不像国内那样采取大肆张扬的售票方式。这就是南非世界杯,黄牛都与众不同。

  实名制球票,安检无意义

  本届世界杯全部采用实名制售票,每张球票上都会用英文印上购买球票人的名字。可在球场外,记者问黄牛持非本人球票能否进场时,他们说:“一场比赛有那么多人看球,怎么查?难道看球还要比对护照吗?”记者经过实地探访了解,世界杯球迷观看比赛时,的确不需要实名。

  黄牛党票源:排队买来的

  “你们手里的球票是从哪里来的?”黄牛直言不讳:“没有特殊关系,是我们排队买来的,所以提高价格很合理。”

  南非世界杯球票起初是网上定购,但由于当地很多人不会上网,也没有信用卡,所以国际足联允许南非当地在售票点人工售票。制度的改变增加了球迷购票热情。据当地华人介绍,刚开始网点售票时,约堡售票处排起了长队,大概有500米,“但南非人办事效率太低了,一天只能卖出100多张门票。真不知道他们效率为什么这么低。”这样一来,球迷很难买到更多的票。即便是黄牛,手中也只有两三张多余的球票。

  宁愿自己看,绝不跳水卖

  世界杯最高档票的价格是160美元,这也是黄牛手中持有数量最多的票。这样的票,他们张口要价就是250美元,经过讨价还价,最低只能降到200美元。120美元的二档票,最低150美元。荷兰、阿根廷等热门球队的小组赛门票原价200美元,售价竟然高达2500美元。

  “买吧,这是球场里最好的位置。在看台的第一层,距离球场很近,你坐在那里可以直接看到梅西的脸。”一个黄牛拿着一张160美元的一等票,向记者推销,他的手中还拿着一张体育场的导向图,用笔将票在球场的位置画出来。

  可是,这样的票价对于很多南非当地球迷来讲很难接受,因为收入中等的黑人平均每月工资只有300美元左右。赛场外,等票和卖票的就这样僵持,“我会等下去的,我相信距离比赛开始时间越近,票价就会越低。”一位年轻黑人球迷说。可南非的黄牛很跩,坚决不让票价跳水,拿着卖不出去的票直接进球场看球了。

  身边有警察,但不闻不问

  记者坐在警车边上和黄牛讨论球票价格,黄牛很大方地将票拿出来展示给记者。“在警察面前卖球票,你不怕被抓吗?”黄牛乐了:“这里根本就没人管!”他告诉记者,这里的警察主要负责治安,至于谁倒卖球票,一律不会过问。(赵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