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评论

新华日报:鲍尔森笑得阳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15日07:19

  荷兰和丹麦比赛的下半场出现了意外一幕:两名丹麦后卫鲍尔森和阿格尔接力“助攻”,把荷兰队的传中球攻入了本队球门。一直破门乏术的荷兰队正是凭借这个宝贵的乌龙球信心大增,最终首战过关。这是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能让人回味的场面不多,但在本届世界杯第一个打进乌龙的鲍尔森在那诡异一刹并没有哭丧着脸,相反还笑了。这场景让人不由得一阵感慨。

  鲍尔森的笑很无奈。荷兰队是小组公认的强队,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丹麦队防守很有章法,让荷兰群星一直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从上半时的下半段来看,丹麦队的进攻威胁超过了荷兰队。鲍尔森在下半时刚一分钟就以一种奇特的方式改变了战局,此时的笑只能是苦笑了。

  鲍尔森的笑也阳光得很。北欧向来以公共道德水平高而著称,1994年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瓦尔乌龙被枪杀的那种惨案不会在北欧人身上重演,鲍尔森和阿格尔在导致本队落后以后没有互相指责,那一笑对队友而言,是暗示不要埋怨,全力打好下面的比赛;对观众而言,算是一个解释:没有人愿意帮助对手进球,只是实在有些鬼使神差!鲍尔森的那一笑,是他对足球比赛的阅读,也是他人生态度的显现。

  世界杯的神奇之处不仅仅在于美妙的进球和伟大的胜利,还有就是不可预见性。人生的宝贵之处不仅仅是收获了成功。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只要问心无愧,哪怕结果与愿相违,也该豁达些、磊落些。鲍尔森的笑远比那个奇特的进球可爱。 宗玉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